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怀感恩 共筑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怀感恩 共筑梦想

2016-01-0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怀感恩 共筑梦想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他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他高耸。江河感恩海洋,因为海洋让他奔流。爱是你我,感恩永恒

  1999年,大学毕业,我来到了农信,至今己有17个年头,回首往事,心灵时间在流转,而农信这个“家”也在我心里流转着三个样子。

  第一个家:“破败不堪的家”。我永远记得第一天上班报道看到的情景:低矮破旧的出租房里,两台落满灰尘的电脑,三张木屑纷飞的桌椅板凳,四名衣着不整的员工正在打扑克。我心想:这哪里有个单位的样子?而之后的五年,更让人无法想象:历史包袱沉重,管理混乱,无家可归。无耐之下,农信人开始了寻梦之旅:我想有个家。

  第二个家:“改头换面的家”。2004年5月,贯彻体制改革,农信应运而生,从此,我们有了自己的家。几年间,这个家,从小变大,小弱到强,完成了破茧成蝶的华丽转身,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这时,农信人发出了探梦感悟:家兴业才旺。

  第三个家:“润泽心灵的家”。为了深入挖掘农信的文化特质,省联社高瞻远瞩,开创了“家文化”,大力提倡以“爱”为核心的管理理念,引领员工爱家、建家、兴家、护家。在爱的感悟中,农信人追梦憧憬:明天家更美!

  爱是一盏明灯,当我们在黑暗中摸索时,她会为我们带来光亮。下面,我给朋友们讲一讲,“家文化”实施以来,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个小故事

  我们单位有个老徐,老徐的命运可以用悲惨来形容:父母双亡,妻子车祸瘫痪,儿子自幼患有严重的疾病,家里全靠他一个人过活,在生活的重压下,老徐变得沉默寡言性格偏激,偶尔冒出一两句话特噎人,单位人都不爱搭理他。工作上他也不上心,一天到晚懒懒散散的,还竟说风凉话。有一次家里用钱,老徐急了,就动用了单位的报销款,数额不大,事后又及时的还了回去,这事啊,他不说,没人知道。谁能想到事情的败露竟源自于一份“爱”。那是有一年年末的时候,单位报困难职工,老徐爱面子,硬是挺着不报。可是,几天后,党群工作部的经理单独找到了他,悄悄地塞给了他5000块钱,说:“知道你困难,联社党委发动全体员工捐赠给你的,以后有啥事,别憋着挺着,大家伙帮一帮也就过去了。”接过钱,老徐的眼框红了。当天,他就找到了领导,主动承认了以前犯的错误。从此以后,老徐变了,工作变积极了,脸上挂笑容了,生活有激情了。是家的温暖融化了老徐心里的坚冰,是爱的力量激发了老徐生活的勇气。(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朋友们,有家才有爱,有爱应感恩,感恩需传承,传承要奉献,奉献需担责。我们生在一个追梦的时代。从国家到企业再到个人,处处都涌动着追梦的激情。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农信梦是实现社社变商行,让员工快乐工作,健康成长,幸福生活。而广大员工梦是在农信大舞台上施展才华,活得有尊严有价值。个人梦与农信梦一脉相承,都将汇入“中国梦”的浩荡洪流。

  回首昨天,我们思绪万千;把握今天,我们任重道远;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农信将建成美好的家园。让我们携手同行,与爱相伴,让我们心怀感恩,共筑梦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怀感恩 共筑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