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美丽的家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美丽的家乡

2018-11-02 21:56:00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坐落在一个不知名小山村里,那里有川流不息河流;那里有连绵起伏的山峰;那里有活泼可爱孩童;那里有承星履草的农民伯伯们;放眼望去好似一幅美丽动人风景图。

  清晨,伴随着第一缕阳光慵懒的起床,推开窗一阵阵清新空气扑鼻而来,嗯,春天是个好季节,眺眼望去,桃花红了,杏花白了,菜花黄了,枝头的新芽绿了,鸟儿唱起欢乐的歌,农民伯伯在稻田里跳起了舞,孩童们你追我赶的打闹着,好不热闹

  夏天本该是烈日当空骄阳似火挥汗如雨的季节,但是这里的绿树成荫,桃红柳绿,果儿们在枝头争奇斗艳,农民伯伯们悠闲的在树下乘着凉唠着唠不完的磕,孩童们在碧草如茵的草地嬉戏打闹。到了傍晚,可以看到你想不到的风景,你可以看一轮红日霞光瑰丽、金光耀目;过一会你又可以看见红日西沉、红霞满天彩霞缤纷绚丽动人;等天彻底的暗了下来,吃过晚饭后,簟纹如水,你可以搬上几把长椅出来看繁星点点、星移斗转群星密布,一转眼看见那颗北极星皎如日星,分外耀眼,偶尔有流星从它面前划过,但丝毫没有减弱他的光芒。那轮明月柔和月光洒在河面上,微风拂过,宽阔水面如同撒了一把细碎银子般顿时波光粼粼。

  到了秋天树叶换了一身衣裳枫叶红了,一阵风过,天空中好像飘起了“红雪”眺看远处“金光灿烂”、落叶迎风飘舞,果儿们也彻彻底底的成熟了,走进果园琳琅满目水果张灯结彩的高挂枝头,农民伯伯们也兴高采烈的采摘着属于他们“胜利果实”。农田里稻子笑弯了腰,农民伯伯们开始了收割大战,虽然很辛苦,但是你依然可以看见他们的晚上绽放灿烂的笑容,因为他们收获了一份丰收的喜悦

  等到冬天,雪花一朵朵的飘零,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所有的树木褪去了光环,唯独门前的那棵柏树苍翠的站在白皑皑的雪地里,随着凛冽西北风,摇晃着身子,发出尖利刺耳的呼啸,像是在有意蔑视冬天。不一会儿天际出现了一抹紫色的朝晖,像绽开的红玫瑰,天晴了,和煦的阳光,把温暖洒满这片充满故事大地,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世界,琼枝玉叶,粉妆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这时候乡亲们坐在一起聊聊丰收的喜悦,聊聊在这片土地发生过的趣事儿,聊聊下一年的规划……

  这就是我的家乡,虽然没有城市人声鼎沸灯红酒绿门庭若市、八街九陌、络绎不绝,但是却有着绿柳成荫的树木、清澈见底的河流、广袤无垠的农田、幸勤劳作的农民伯伯们、天真烂漫的孩童们;以及那美不胜收的风景,这样的家乡你们喜欢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美丽的家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