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水仙点依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水仙点依托

2018-11-05 10:03:3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水仙点依托

  给水仙依托

  文/赵元波

  有一段时间单位里的同事兴起了一股在自己办公桌上摆绿植的热潮团购来了水仙球根,把水仙球根放进一个有水的玻璃杯里,直接泡在水里,一盆水仙就算是种好了,省去了找土栽培的麻烦,看上去也很干净美观

  种好以后,不多长时间,水仙球上就长出苗来了。很长时间里,长出绿苗来的水仙就像是定型了一样,不再有什么起色,不再长了,仅仅是活着而已,让人很是为它担心,生怕一不小心照顾不周,就一命呜呼。我邻桌的那位女士的水仙就出现了死亡的情况

  水仙是种好养的植物,只需要泡在水里就行了,没想着,这么好养的植物竟然给养死掉了,同事有点想不通唏嘘了好长时间。我养的那盆呢,也好不到哪里去,一副奄奄一息样子,我真替它有些担心呢!

  一天,在办公室看到一位同事在给水仙换水,他一个老爷们养的水仙呀,长势不错,绿油油的,生意盎然

  我诧异地问:“你是怎么养的呀?”

  他很平静地说:“也像你一样,泡在水杯里呀!”

  “没啥秘诀?”

  “秘诀倒是没有,不过,我呀,跟你们也有不同之处,每次换水,我都是用沟里的水,或是矿泉水,不像你们,老是用自来水,还有呀,在水仙球上放上几粒小石子?”

  “这有什么讲究呢?”

  “当然有讲究了。自来水里有漂白粉,不利于水仙的生长,至于说给水仙球放几粒小石子,道理简单,就是让它的根就使劲往下扎,把小石头紧紧地缠住,使它有点依托。要是光有水,它的根就没什么可抓的,在水里飘呀飘的,那会长得好呢。”

  原来如此。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文章。给生命以依托,才会健康成长;给精神以依托,灵魂才会坚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水仙点依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