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系赤坎老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情系赤坎老街

2016-09-03 作者:历史寻踪 来源:历史寻踪投稿 阅读:载入中…

情系赤坎老街

  “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是一支以实际需要为目的,具有历史专业特色的调研队伍。我们队伍有20个队员,分为4组。每组都负责一个地区的调研,即调研各个地区古迹的现状,在四个地区(麻章区,霞山及开发区,坡头区以及赤坎区)中,我们第三组选择了赤坎区,在赤坎区老街中寻找古迹,感受赤坎的历史风情。

  虽然我们都在岭南师范学院读大学,但却不是很了解赤坎的历史文化。在赤坎老街穿街走巷的这几天,我们逐渐对赤坎老街有所熟悉,并得到进一步的了解。在古迹面前,我们不由自主地肃然起敬,感受来自不同街道的赤坎风情。在民主路与大通街间我们逐一发现十大古埠遗址,或消失或破损或重修的古埠,让历史的痕迹历历在目;泰康街15号---杨益三纪念堂,仍存的欧式建筑经历了历史变迁,散发着历史情怀,记录了革命人士的气节;在水仙街8号,我们参观了水仙井与水仙庙,感受了赤坎人民淳朴的风俗;抵达南兴街49号,踏入静园,仿佛身临热闹的“照相馆”,重回历史当天。广州湾商会遗址,较好的保存于民主路,高高屹立的建筑,见证了商会的兴衰历程;和平路28号的三有公司遗址,裸露的红砖,残破的墙粉诉说着它的今天;建设旅店,安静的保卫着中山一路一角,在十字路口伫立的白色卫士很有特色;中山二路的南华大酒店,一楼的小市场,二楼的小店,三楼的客房都记录着它的发展。(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经历了风雨,才成就了今天的赤坎,老街的风情,值得我们品味,珍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系赤坎老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