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优秀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优秀的人

2018-11-05 22:41:1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优秀的人

  当我看到那些真正优秀的人时,才知道这世界上原来还有这么可怕的一群生物啊,简直可怕到变态啊!

  当我吭哧吭哧的跑800米时,人家已经参加马拉松了;当我摇头晃脑的背英语单词时,人家已经和老外畅谈自如了;当我被数理化搞得人格分裂内心无比挣扎痛苦的做选择题时,人家早已经自信满满的交卷了;最可恶的是,当我晚上努力瞪着眼一边想睡一边想起老师凶狠眼神不得不熬夜做完一套卷子时,人家早就睡了,另外睡之前打了盘游戏

  看看他们再看看自己,我一度怀疑我从猿猴到人的进化过程完整,否则这智商体力差的也忒多了点吧!

  别给我谈努力,我知道努力很重要,但智商上差那么大也太气人了吧!说到这儿,高一那几节数学课算是让我淋漓尽致体会到了什么叫做高智商,什么叫做大傻子

  02

  “这次的题目有点难,不会做的好好想想,给你们十分钟时间,十分钟后我找同学上来写答案。”数学老师在上面没表情的说着,我在下面心惊肉跳着。

  我赶紧找了一张纸抄上题,苦苦思索答案。看着函数,一层套一层的打着旋儿,我被迷的晕头转向

  我数学不算差,但做难题不是我的强项。每次考试我都能把基本题和中等难度的题做对,然后再做几道稍微有点难度的题,这已经能115以上了。

  眼看十分钟就要过去了,我的纸上还是只有题目和一个解字,我慌了。每次一慌我都习惯性的回头,因为后面有个水深的任我研究多次都未果的大佬

  我一回头正好和他对视,他示意了一下桌子上放的纸条,我立马懂了,欢喜的去拿,还没仔细研究就被数学老师点了名,情急之下拿着原版上了台。

  这位大佬数理化都好,就是字太垃圾,我不仔细研究个五分钟再向他“虚心求教”个半小时根本翻译不下来,所以就算手里攥着纸条我的心也是七上八下啊!

  在讲台上,我非常用力的书写每个数字符号,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去“翻译”后面乱七八糟潦草字迹。写完后彻底松了一口气,自我感觉完成度还挺高的,心里想着这家伙的字还算留了一点情。

  等我回到座位,他就开始用笔捅我,我让他等会儿再说,毕竟老师在前面看着呢。我情绪稳定下来,老师在前面刚讲,他传了张纸条过来,上面写到:大神,你后面抄错了,你把≠0抄成了=10,嘻嘻。

  我看了看纸条,又看了看黑板丧气的垂下头,完蛋了,亏我还夸这家伙字进步了呢!太可恶了,还嘻嘻,看我下课不找你算账。

  “哎,这点怎么回事?不太对啊!”数学老师指着那处问我,脸上满是疑惑

  “老师,我不小心抄错了,因为写的有点草,抄的时候又有点急也没仔细看,所以……”我随便编了一个理由,老师点点头作罢!

  终于松了一口气,想要找他算账,但想想以后还用得着就算了!我问他怎么想出来的,他说靠能量想出来的。

  我表示不懂,他把自己的小饼干掏了出来,我才恍然大悟,这家伙居然在那么情急的情况下吃饼干,我无语了。

  我后来问他是不是白天装作无所谓样子充充大佬,实际上晚上挑灯学习到深夜啊!他撇撇嘴说自己从来不熬夜,熄灯就睡,我问他秘诀是什么,他说是智商。

  人可以这么高傲的吗?我可不会相信他智商那么神,我鬼鬼祟祟采访了他几个室友结果很打脸,人家真的就是那么做的!

  结果是我也试了一段不熬夜的时光,但因为即便那样睡智商成绩都没啥提升,反而成绩更为惨淡,便又恢复了我的夜读生活

  03

  他人长的并不帅,但我总感觉他很酷,因为他实在是太优秀了,优秀到不仅能轻轻松松搞定自己的学业还能忙里偷闲调侃调侃他人以缓解学习的紧张气氛

  我真的感觉他很酷,他还有一句很酷而且经过我证实的话,“老子可没写过什么检查,老子一直年级第一,优秀着呢!”,这是他早上第一节课迟到了(肠炎拉肚子)被班主任逼着写检查在我们后面吐槽时说过的话,我一直记着。

  有人问过我,说我这么努力这么拼为了什么,我说为了优秀,为了云淡风轻的过后半辈子,为了做个酷酷的女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优秀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