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礼前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礼前夕

2018-11-06 19:11:50 作者:648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婚礼前夕

  周一的早上,小浣熊早早地就起来了,甚至在闹钟响之前就已经睁开了眼睛,然后静静地等着闹钟的铃声,铃声一响起来,小浣熊就把顺手把闹钟关了,然后立马起床收拾出门。

  黑色星期一,可是对小浣熊来说可是超期待的。换好了衣服之后,小浣熊拉开窗帘,看到外面已经被雪完全覆盖了。好美的一个白色童话世界啊,小浣熊不禁在心里赞叹着,原来昨天晚上下了雪啊。门前的那条路落满了厚厚的积雪,小浣熊突然很想去外面散散步,留下自己一串长长的脚印。这是冬天里小浣熊最喜欢做的事情,她喜欢看脚印一直延伸视线之外,孤独落寞感觉深深地印在她的眼里和心里。

  不过今天不行,小浣熊想到,她得赶紧准备早饭,吃了好快一点出门。今天出门需要带的东西昨晚已经全部收拾好装在背包里了,所以早饭之后背着包就可以出发了。

  打开冰箱,小浣熊拿出了两块面包和一个鸡蛋,快速做了一个煎蛋,然后在面包上涂上果酱,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今天吃早饭的时间突破了小浣熊的极限,不到两分钟就吃完了。因为她实在是太兴奋、太期待今天将要发生的事情。

  降温了,幸好今天戴了帽子、围了围巾,小浣熊庆幸地想着,嘴里呼出的空气变成了白色的烟雾冉冉上升在空中,继而消失不见,这个幼稚行为却让小浣熊无比地雀跃,心里乐开了花似的,觉得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积雪很深,小浣熊每走一步似乎都要费很大的劲儿。不过,今天的小浣熊却感觉不到受到走在雪地里的那些阻力,依旧轻快地向着目的地接近着,心里在哼着歌儿不一会儿,小浣熊就看到森林里,被许多树围绕着的湖边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小木屋。再有几分钟就到了,真好,心里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小浣熊自己都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声。兴奋又激动

  小浣熊激动地按了按门铃不一会儿,门从里面打开,一股温暖气息迎面袭来。小浣熊上前一步不由自主地给了喵咪毛毛一个大大拥抱

  毛毛是小浣熊儿时的玩伴曾经相知相伴,不过自从毛毛迁到城市里去居住之后,他们就几乎没有再见过面了。尽管在送毛毛离开时候,毛毛曾多次邀请小浣熊去城里找他,去他家里玩,可是这些年来,小浣熊只去过一次城里,而且还有不愉快的体验,当然就没有去找毛毛。而毛毛呢,离开了以后就几乎未曾回来过,见面当然成了难以实现的事情。

  曾经形影不离好朋友,这些年里生活不同地方拥有完全不同的人生。不过,时隔多年再次见面,小浣熊依旧满怀期待,看到毛毛的第一眼,就忍不住拥抱着对方,似乎千言万语都融进了这了拥抱里,似乎他们还是最懂彼此的那个唯一。

  毛毛领着小浣熊进了屋子里,里面还有很多其他的朋友,有些是小浣熊认识的,有些则完全陌生,好不热闹

  今天是毛毛结婚前的一天,晚上是朋友在一起为毛毛举办的单身派对。小浣熊没想到的是,那么久没见,再见面的契机就是毛毛一生中的大事——婚礼。不过,她仍旧为毛毛开心,毛毛终于要有自己的家庭了,意味生命中的另一个阶段开始

  派对上,毛毛要照顾其他的朋友,一会儿在这里待着聊天,一会儿又去了另外几个朋友那里。小浣熊本来打算好好和毛毛聊聊天,问问他这些年都发生了什么,他在做什么,他过得开心吗?等等。心里有很多的疑问希冀答案同时她也想告诉毛毛自己这些年的生活,她每天的行动轨迹心路历程等。

  可是在这样的场合里,很难找到和毛毛单独说话的机会。而且整个屋子嘈杂得很,有音乐声,有大家说话的声音。小浣熊环视了整个屋子,好多年没来了,这里已经大变样了,到处都是彩灯,沙发也换了一个新的,连小时候小浣熊和毛毛一块儿动手做的那两张木头椅子也不知被放到了哪里,她记得以前是放在客厅里沙发旁边的,他们总是坐在那两张专属椅子上看电视嬉戏打闹。

  偶尔也会有认识的朋友来到小浣熊的身边,和她聊会儿天,喝喝酒。可是一种孤独感还是向小浣熊袭来,那么强烈,那么肆无忌惮。小浣熊想离开,可是又想今天是毛毛的大日子,不能扫了他的兴,于是强迫自己一直待在这里,一直到深夜,一直到大家都玩累了,一直到夜晚终于安静下来的时候。

  明天一早要陪毛毛一起去新娘家里接新娘,这是之前小浣熊就答应了毛毛的事。所以,当小浣熊决定要离开的时候,被毛毛留了下来。理由是明天很早就要出发,回家的话小浣熊坑赶不过来,于是小浣熊就留在了这里过夜。她想着现在有安静的时光可以好好说会儿话了,可是转头一看,毛毛已经在沙发上熟睡了。

  这就是长大的感觉吗?小浣熊对着天空在心里问道。没有任何回答。今晚可真亮啊,大大的月亮悬挂在天空上,偶尔还可以见到一两颗闪烁着的星星算算日历,才发现今天又是旧历的十五,是一个团圆的日子。

  小浣熊一点睡意都没有,站在阳台欣赏着今晚的夜空,很安静、很明亮的夜晚。偶尔能听到小狼稚嫩的嚎叫声音,今晚连这个声音在小浣熊听来,也觉得特别孤单呢。

  月亮渐渐不见了踪迹,天空又开始飘雪了,起先是小小的、稀疏雪花,渐渐地,落在小浣熊双手里的雪花变得更大更密了,明天早上将会看到一尘不染、没有任何痕迹的洁白的世界吧。小浣熊在心里想着,还有了一丝丝的期待。

  整夜无眠,小浣熊从冷清的阳台上走近温暖的屋子,里面鼾声大作。不知道他们的睡眠怎么这么好,小浣熊不解又嫉妒。然后她找到自己的背包,将里面的一幅画拿出来。毛毛和他的新娘赫然出现在画中,这是小浣熊送给毛毛的礼物,此前她还期待看到毛毛打开礼物的惊喜表情,可是现在她觉得没那个必要了,只是默默地将这幅画放在了茶几上。

  小浣熊轻手轻脚地走到门口,开了门,走了出去。冬天清冷的夜里,小浣熊独自走在软绵绵的雪地上,天空还在不停地飘着雪花,她喜欢这样的场景。一会儿回到家,我一定要把这个场面画下来,肯定很美,小浣熊一边想着,一边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家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婚礼前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