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牛肉粉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牛肉粉丝

2018-11-06 21:51:45 作者:99463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牛肉粉丝

  像往常一样,妍希今天点了个牛肉粉丝汤。老板娘是湖北人,和妍希是老乡。妍希搬到这里已经有好一阵子了,渐渐和这位阿姨熟悉了起来。知道阿姨有一对儿女,都在上大学。每当谈到自己子女时候,阿姨眼里总是泛着光,好像有有说不完的话。妍希也耐心地听着,甚至不自觉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光

  晚上八点的时候,妍希从家楼下的餐馆出来。刚出门一阵寒风袭来,不禁打了个冷战。透过昏黄的街灯可以看见微风中夹杂着些许雨丝凄清缠绵地面慢慢的铺上了一层薄薄的雾水,在街灯的照耀下发出微弱的白光。

  妍希突然站住了,向自己那个住的小屋望去,黑乎乎的一片什么也看不见。妍希转身又回到了餐馆,进门发现餐馆里自己原来坐的那个位置已经有人了,也没有空的位置给她坐下,便在门口收住了脚步。望着阿姨忙碌身影,又转身离开了。

  雨冒的非常小,如果不是飘落在了妍希的脸上,压根发现不了它的存在的。妍希走在路上,安静的几乎听不见她的声音,但内心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是呀,今天被老板给开了,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过呢?或许要回去了吧,在这里也不知道还能撑多久。哎!

  记得自己上个月还兴奋邀请朋友来她这里玩,看来得食言了。毕业后一直想看的演唱会,看来也遥遥无期了,攒钱学钢琴计划更是可望而不可即。妍希突然觉得这一切都很遥远,自己所向往的一切,都是事与愿违

  妍希沮丧极了。回想起今天老板对她说过的话,她无力辩驳。是呀,或许真的不适合。做了也差不多半年的外贸业务员了,可总是迟迟开不了单。即使开了单,也是小单——苍蝇肉不是肉呀!老板对自己失望之极,不愿在浪费时间金钱在你身上了,毕竟公司也要挣钱才能经营的下去。综合方面考虑,辞退了自己,也算情有可原

  可妍希内心还是充满了痛苦,可这份难过不便向他人诉说。好不容易通过朋友圈把自己的心情编辑好了,最后还是没能按下发送键。对妍希来说,被公司开除是可耻的,无论如何也不能和别人说的。

  妍希只顾走着,不知不觉又走回到了餐馆门前。雨下大了些,餐馆里的人少了很多,妍希又走进了餐馆,要了一碗牛肉粉丝汤。

  “今天心情不大好呀?”阿姨笑嘻嘻的问。

  “嗯,没事,就是突然间想吃了,嘻嘻。”妍希故作轻松说道

  “一个女孩子家出门在外不容易,钱挣的少不打紧,一定要照顾好自己。”阿姨充满关切的望着妍希说。

  “我知道,阿姨,就是觉得生活挺不容易的。以前是我太乐观了。”

  “哎,成年人的生活就没有容易二字,你看我的手”,阿姨指了指自己的手,“每到这个时候,我的手就要开裂,就和闹钟一样准时,可我还得一大早起来干活呀。但我不觉得痛苦,我一想到儿子女儿,我就觉得幸福!”

  妍希望着阿姨那双手怔住了。手上一条条开裂了的口子严重些的甚至能看出血丝痕迹,像小时候家里因干枯而开裂的稻田

  阿姨又继续说道:“孩子,你一定要坚持呀。这家面馆我开了三年了,刚开始的时候人特别少,我也很着急,但用心去做后来人就慢慢多了,现在我挣的钱也能足够两个孩子上学了。生活还是急不得。”正说着那碗粉丝汤便端上来了。

  妍希望着这碗热气腾腾的粉丝汤,心里涌起一阵暖意。在这样一个举目无亲陌生城市,遇到这样一位和善的老乡,让她觉得自己不再是孤单的一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牛肉粉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