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抓住闪念的翅膀让思绪飞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抓住闪念的翅膀让思绪飞翔

2018-11-07 19:07:4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抓住闪念的翅膀让思绪飞翔

  美好文字都是在不经意间迸发出来的。所以当闪念出现在我们脑海里的时候,一定要紧紧抓住她的翅膀,她会打开你智慧的门承载着你的思绪自由去飞。一个顿悟,一个观点,一句佳句,都可能会成为你文字的“圆心”,围绕着它,你会描绘出一个美丽而又丰满的“圆面”,让你自己都会感到惊讶。当然,这需要你的勤快,一旦放手,闪念就像风一样,瞬间会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叫你后悔莫及。我的好多文章,就是因为抓住了闪念的翅膀,才得以有“无形”化“有形”,定格为成长路上一道道永恒风景

  《阳光出在春雨后》(写于2015.4.2)

  一场春雨如一位久别的朋友,终于自远道而来,且一住就是两天一宿,让花草树木小麦大蒜喝了个足,亲了个够。今日午饭过后,犹如过了个双休的太阳公公,以崭新的精神头出现在明朗清新天空中。

  阳光出在春雨后。远处的山,清晰可见,一变灰头土脸,片片绿意似雾如烟,诱惑眼球,促生着登攀。近处的柳,秀发飘逸,既欲起舞翩翩,又不忍心惊扰教室认真书写作业少女童男,那份纠结更增添了她的温存妩媚。碧桃的笑脸更加红润,打着苞的憋足劲头,今夜的梦里也许我们会听到花开的声音

  春雨后的阳光,竟是如此鲜亮!如此敞亮!每一颗受过滋润心灵谁不向往?我爱春雨过后的阳光,她愉悦了我的眼眸和心灵,催生着新的生长

  这篇随笔就是先有“阳光出在春雨后”,这句自以为不错句子,然后展开写出来的。再比如:《油菜花开》(写于2015.3.27)

  我又来

  油菜花开时节

  记得你曾经说过

  我是这花海中最美的蝴蝶

  每一次金波涌来

  都是春风送给我的喝彩

  喝彩中你采撷着永恒

  永恒里我记录感动

  感动于风的轻柔光的温暖

  花的笑脸爱的甘甜

  这美丽的见证

  回去吧

  不要思绪被夕阳扯得过长

  晨露早已打湿蝴蝶的翅膀

  失去注视目光再美的风景

  也难以掩饰心野的荒凉

  仰问苍天你去哪里

  人在何方

  感动于博友“往事如烟”的精彩摄影,看图写话,演绎出来的。

  闪念,如同一块小石子,轻轻地掷入我们的“心海”,一片美丽的涟漪自然就会荡漾开来;闪念,如同一段萌芽的柳,轻轻拧动,抽开,吹响清脆的声音我们会把春姑娘从远方唤来。

  闪念不一定都是灵感,记录的多了,灵性就会不请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