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长眼中的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长眼中的老师

2019-08-30 11:25:1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长眼中的老师

  在学生心中,老师慈爱母亲,是良师益友,是头顶的一片天,心中的一块地;在家长眼中,老师是知识化身,是合作伙伴,是眼前的一盏灯,背后的一道光。

  老师,在平凡岗位上,以她无私的爱温暖着学生,教给学生专业学科知识,导之以德,授之以礼。

  如果说我对老师是充分了解的,对家长是足够认识的,那可能源于我的双重身份吧,我既是一名有着十年教龄的小学老师,亦是一个6岁小男孩妈妈。我十分了解当一名人民教师是多么辛苦忙碌,却也是累并快乐着的。我眼中的老师,我可以用三句诗来表达内心感激

  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我眼中的老师是无私的奉献者。人人都说李商隐这诗中所写与老师并没关系,但是我却认为用“春蚕”和“蜡烛”来比喻老师再贴切不过了。春蚕直到死亡才停止吐丝,蜡烛直到烧尽才停止流泪,老师们勤勤恳恳,为教育为学生奉献了自己一生

  二、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我眼中的老师是知识的传播者。老师就像那温柔春雨潜移默化教育学生,如何学到知识、习得本领。老师的教诲像春雨悠悠飘洒,如春雨点点入心,似春雨滴甘甜滋养着学生干涸的心田

  我眼中的老师是爱的化身。老师对学生的爱,像春雨般悄无声息,学生犯错了、退步了,老师便是一位智者,去引导他走出迷雾;学生受伤了、落泪了,老师便是一位母亲,去帮助他忘掉伤痛。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有了爱,教育之花才能绽放

  三、经师易遇,人师难遇。

  我眼中的老师是为人师表的人师。老师,除了传道、授业、解惑,还应以自己的言行教导学生如何做人。古往今来,师者能传授专业知识并不难,而能用渊博学识高尚人格去教诲学生如何做人就不易了。

  教育家叶圣陶说:教育工作者的全部工作就是为人师表。老师们言传身教,用自己的行为品性言语影响学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良好品行是学生一辈子都学不完的。

  寥寥文字不足以表达我对老师们的感激,董老师、朱老师、王老师、郑园长感恩儿子的4年幼儿园时光有各位老师的关爱和帮助。离别在即,愁绪上心头,在此再次道一声:老师,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长眼中的老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