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是我的信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是我的信任

2018-11-08 15:21:59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是我的信任

  “你班那个女生操场耍死狗哩!”

  这恐怕是所有老师看法

  当我走到操场,一张惩戒的画面呈现在眼前:九年级所有学生都集中在北边跑道上,而一个身穿校服的女生独自单腿跳着,很显然是不好锻炼,被老师训教,众目睽睽

  走近,却是我班段玉。这孩子开学初军训时,曾因为紫外线过敏晕倒被120接到医院检查,最终却没有查出什么问题。现在进入冬训,学校早操加强了锻炼强度,虽然我曾特意问过段玉的妈妈,她说孩子身体好着呢,可以锻炼,而且这几天也没意外。今天这是怎么回事,正想着,段玉看见了我,我说了句跳过去吧。事实上她也没的选择,众目睽睽之下她只能跳过去,接受体育老师的惩戒。现在想想她的内心会多么崩溃。

  意外还是发生了,在距离班级四五米远的地方,她倒下去了。

  她躺在绿色的操场上。体育老师在旁边。

  老师站着。大家看着。

  我很是狐疑不安,穿过操场里不信任目光迅速跑向段玉。我知道我没有选择,我的唯一选择是她的安全健康

  “怎么了?”“腿软,没劲……”

  我看向体育老师,他说:“让平躺一会。”

  这时围过来几个男老师,看着。时间好像凝固了一样,我感觉奇特,好像大家都在等着什么。我也有点懵,摸着她胸口,轻轻对段玉说:“深呼吸,1、2、3……”我以为她躺一会就没事了。

  “还是给家长电话吧!”人群里孙主任说。我好像突然明白过来:“江峰,把你手机我用一下,我手机忘家里了。”真是要命,偏偏今天忘带手机。我一边摸着孩子的右手,一边打电话。

  手机通了,却是打错了。

  听着她急促的呼吸声,我有点心慌,赶紧抓住她的手,却感觉到异样僵硬灵活,尤其拇指。我关切地问:“现在感觉怎么样?”段玉轻声说:“麻,上身麻……”

  我安慰她:“不要紧,一会就好了。”然后立刻给120打了电话。

  大家仍旧很紧张地看着,期待段玉能好一点。细心的体育郭老师把孩子的腿伸平,让她能够保持顺畅的呼吸。这时有经验的姚老师马上做出决定:“地上太凉,把她扶起来!”

  很快地,两个男老师扶起段玉。看着她虚弱样子,我深深拥抱她,想要把力量传递。姚老师马上说:“我背着吧!”于是,只见他毫不犹豫地弯下腰,背起段玉就走。

  我跟着,让他把孩子送到我宿舍。同宿舍的李燕赶紧给孩子倒了一杯热水,嘘长问短。接着郭老师过来了,后勤处的魏老师也过来了,他轻轻按摩着段玉的胳膊,消除她身体的麻木。我再次给家长打电话,这次通了。我如实告诉她段玉情况,让她立即到医院等我。

  我似乎有点坐立不安。李燕不断地说着要去大医院检查一下心脏语气里满满地关切。我却是焦急等待,家长说孩子一直身体健康,没检查出什么大问题,我满心的不安和狐疑。

  段玉这样子,今后到底能不能参加体育锻炼?明年体育中考她该何去何从

  “走,120应该来了。老师扶着你……慢点走。”我关切地说着,一面搀扶着她走出宿舍。

  甬道上银杏叶子落了一地,浅浅的黄,很好看,也很安静。我无心欣赏

  120来了,又是上次的随车医生,她说:“接到电话我猜就是这个学生。上次军训紫外线过敏,心率140。”医生没说多余的话,她让段玉靠在自己身上,放松心情

  检查没实质性结果,家长决定带孩子去渭南中心医院。

  我步行回学校。听到的就是“装病”,给老师“势哩”这样的议论。我也才明白操场上有一瞬间的等待的原因。莫非所有人都觉得我很傻,被学生装病欺骗

  这个时候,我只想说,作为老师,看到学生长长的躺在地上,我唯一的选择就是信任,送医院。如果大家都不闻不问,如果真的孩子身体有问题没检查出来,这样的结果谁来承担!

  祈祷!孩子,不要玷污了我力排众议的信任!愿你健康,更愿你意志坚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是我的信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