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继续在秋季的田地里种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继续在秋季的田地里种麦

2018-11-10 21:58:21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继续在秋季的田地里种麦

  没有成就感工作停滞不前工资,让人常常心生沮丧感。李学生大学毕业,进格力公司了,第一年薪水七万,不满意;张学生在深圳开公司了,买了两套房,养了俩小孩;学生春雨去新疆高铁了,月薪八千……

  在学生面前,也不由得心生自卑。有一天,二十年前教过的学生进门找我,头句话说,老师,你咋住六楼呢?房子这么小,还这么高?我说,没事的,我们教室还在那栋楼的五层,我习惯了,再说这房子有卫生间,冬季有暖气,挺好。交谈一番,临走时,她望着黑色槐木老式写字台感慨,老师生活也太朴素了。其实,是寒酸逼仄,我懂。

  但是,农村学校都是二十四小时守校,你能回家吗?家具凑合,厨房凑着,日子凑合,人在凑合中苟且着……唯有工作,从未凑合。有时深夜问自己,值吗?第二天,五点五十磕磕绊绊爬起来时,我挺恨自己。

  眼前飘过了田野里的一株株麦子,麦子就是守着土地的命。秋种,冬盖,春长,夏收,不辜负每一天,踏踏实实活着,活出麦子该有的样子

  今年白露过了,我们将继续在秋季的田地里,种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