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0后租房有多难?十几套房的房东说,其实我也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90后租房有多难?十几套房的房东说,其实我也苦

2018-11-11 18:30:35 作者:二更 来源:二更 阅读:载入中…

90后租房有多难?十几套房的房东说,其实我也苦

  厌倦了在家里被束缚日子,于是整天幻想着快点毕业早些独立生活自己租房,就能“为所欲为”。然而,很快就被现实狠狠甩了一巴掌

  据《2018年轻人租房大数据报告》显示,90后95后年轻人已成为租房主力军,但他们普遍囊中羞涩……

  很不幸,我就是这大数据的其中一员,作为一名实实在在的租房主力军,切身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家里容不下肉体,租房容不下灵魂

  小白   女   杭州

  为了租房,我曾经干过一件很丢脸的事。28岁的大龄女青年,硬是凹造型伪装成刚毕业的大学生,就为了让房东便宜两百块。看到房东一脸不敢相信神情,仍要楚楚可怜地说:“阿姨,你看我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也不容易,真没那么多钱。”办理暂住证拿出身份证时,善良的阿姨没有戳穿我的谎言

  张力   男   上海

  我是93年的,白手起家在外奔波两年多,大起大落,赚的也不多,除去吃穿用度,大部分都给了房租。在上海这样的城市,其实挺正常的,每个月发工资和交房租是同一天,说起来,我顶多算一个金钱中转站。

  莎莎   女   上海

  对我来说,最大的噩梦应该是“押一付三”。像我们这个年纪,本来工作时间就不长,一次性要拿那么多钱,有时候真的压力很大。每个月固定工资存起来,一到三个月,再全部交出去,别说存钱了,保障按时交租就已经是万幸了。

  沫沫   女   北京

  现在的我一跟别人描述,就觉得特心酸。对我而言,世界上最遥远距离莫过于,家在这头,公司在城市另一头。图便宜住得远,我就经常和朋友玩笑,有时候好不容易到家,就差不多可以重新出发去上班了。这座城市什么都好,就是容不下一个我。

  老夏   男   深圳

  抓住90尾巴的我应该算是一个老租客了,说起租房,真是深有体会。花少钱租好房是最大的理想,之前看到有人把出租屋改造精致小窝,并时刻提醒你“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是自己的”。我也尝试过,可后来就比较悲剧了,房东过来发现我贴的四个挂钩,直接说,一个挂钩50元,还要不留痕迹的拿掉。

  黄阿姨   资深房东

  其实我们的房子更愿意租给年轻人的,而且看起来生活比较有条理的那种。因为以前遇到过那种离开不打招呼,房子里面脏乱差极点的,东西弄坏了默不作声的人。以至于现在也练就了看人的眼力劲儿目光所及,一览无余

  小赵   从租客翻身做房东

  我大概有4年租房史,遇到过好的房东,也遇到过一些斤斤计较的人,经验告诉我,每一次租房一定要把房间里面的所有设施都试一遍才行,否则房东一离开,坏了都是你的错。也遇到过奇葩室友,后来自己买房子了,也出租了,站在另一个角度问题,好像又不一样,也会很担心好好的房子租出去,被破坏的不像样子

  这差不多就是最熟悉陌生人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