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抱窝的芦花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抱窝的芦花鸡

2018-11-13 19:02:3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抱窝的芦花鸡

  抱窝的芦花鸡

  文/赵元波

  小时候,家里养了好几只母鸡,都是放在院子里散养。这些母鸡呀,就数那只芦花鸡下蛋最厉害,别看它个头不大,也不肥胖,下起蛋来可昌盛了,每天一个鸡蛋雷打不动

  每年春末,天气渐渐热了起来,芦花鸡下蛋到了一定数量时候,就会赖在窝里不下蛋了,成天就趴在窝里,不吃不喝,一副如痴如醉样子。芦花鸡这是在干什么呢?这么着迷,就像那些沉迷于玩游戏的人一样,不管你怎么用它最爱吃的食物哄它,引诱它,它就趴在窝里,一动不动,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我真没有见过它如此恋窝的样子呢。

  每当到了这时,母亲就把芦花鸡从窝里一把抓起来,提着翅膀把它给丢了出去,可是不大一会儿,芦花鸡又回到了窝里,窝里什么也没有呀,竟然使得芦花鸡会迷成这样,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母亲笑着说:这芦花鸡呀,是想孵小鸡呢。

  我吃惊地说:可是窝里并没有鸡蛋呀?

  母亲接着说:这是母鸡的一种自然生理现象,下蛋到了一定的时期,就会出现这种现象,也算是一种休息调养吧。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发现,芦花鸡就静静地趴在窝里,一旦有人靠近鸡窝的话,它竟然昂起头,发出怪叫的声音对人进行警告呢,沉醉其中不能自拔一段时间后,芦花鸡似乎从沉迷中醒了过来,又迎来了下一个产蛋的高峰期

  生活中,有的人沉迷于一件事,跟芦花鸡抱窝非常相似,不管人家怎么劝,都是油盐不进,根本听不见去,可是等过了这段时期,又会从沉醉中醒来,就像变了个人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抱窝的芦花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