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抱窝的母鸡醒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抱窝的母鸡醒来

2017-06-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抱窝的母鸡醒来

  让抱窝的母鸡醒来

  文/赵元波

  小时候,家里养的母鸡在每年的春夏之交,有一段时间里,总会停止下蛋,闹一闹情绪,一天到晚不吃不喝总是喜欢待在鸡窝里,任凭人怎么撵,也不愿意走出窝里来,把人给惹火了,就一把提着母鸡的翅膀,远远地给扔了出去,可是过不了多大一会儿,母鸡又趴在窝里了,一副如醉如痴的样子,就好像真的孵小鸡一样。

  这时候,母亲就说:“这是母鸡抱窝了。”抱窝的母鸡就像喝醉了酒一样,头脑里就想着孵小鸡,固执得很,如果不采取措施,它就会一直这么迷下去,不吃不喝持续在窝里待上约20天至一个月左右才会自然醒来开始下蛋。(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就这么让母鸡折腾将近一个月,母鸡瘦了不说,还会大大影响它的产蛋率,得用人工干预的方式让它从抱窝中“醒来”,快点下蛋。

  母亲让母鸡“醒来”的方式有点残酷:提着抱窝的母鸡把它在凉水里浸几下,让它先清醒清醒头脑,然后用一根绳子捆住母鸡的一只脚,把母鸡脚朝上,头朝地下倒吊在树上,不让它落地。母鸡从来没有受过这种折磨,总是把头抬起来,不断地扑楞着翅膀。

  经过四五天这种似残酷的折腾后,抱窝的母鸡便会“醒来”,不再迷恋鸡窝,很快就醒来了,下一轮下蛋的周期很快就会来临。

  沉迷于抱窝的母鸡在受到近似残酷的折磨后,便会“醒来”,重新下蛋。其实,人和抱窝的母鸡有时也差不多,也会沉迷于有些事难以自拔,当外界给予狠狠的刺激后,便会重新焕发生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抱窝的母鸡醒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