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馨地纠正错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温馨地纠正错误

2017-07-27 11:38: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温馨地纠正错误

  温馨地纠正错误

  文/赵元波

  我家的那只刚刚才下蛋的芦花鸡真是吃里扒外,明明头天晚上还摸得到蛋窝里要下的蛋,一大早开了鸡圈门,它出去溜达了一圈回来后,蛋窝里的鸡蛋就不翼而飞,莫非是这家伙趁人不备,把蛋偷偷地下到了别处,藏在不为人所知的地方去了。

  墙里开花墙外香,这可不行,吃自家的粮食,到别处去下蛋,得让它改改这坏毛病,把蛋下在自己家的鸡窝里才行。

  那该怎么办呢?我向母亲请教。

  “这是芦花鸡第一次下蛋,不认窝,情有可原,就像人第一次犯错一样。”母亲说。

  第二天一大早,母亲调好了鸡食,让芦花鸡饱餐一顿,喝够了水,把院子门关好,不再让它出去遛弯。

  在院子一角一个僻静的地方,母亲给芦花鸡搭了一个专门下蛋的窝,几块砖头一垒,铺上柔软的干草,一个封闭的鸡窝就做好了。

  只见母亲把一个坏掉了鸡蛋放进鸡窝里。(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那是干什么用啊?”我问母亲。

  “这是个坏了的鸡蛋,用它给芦花鸡做引窝蛋!有了这个引窝蛋在窝里,芦花鸡慢慢地就会认窝,每次都会这个窝里来下蛋了,再不会把蛋下到别处去了。”

  快要吃早饭的时候,我们把芦花鸡捉住,关进了这个专门给它下蛋的窝里。起初,芦花鸡还有些不习惯,在窝里面烦躁不安地用嘴啄鸡窝门,慢慢地也就适应了这个新的家。

  吃早饭的时候,我在厨房里就听见芦花鸡一阵“咯咯哒,咯咯哒”的叫声。

  “那是芦花鸡下了蛋后在向人表功呢?”母亲对我说。

  我来到鸡窝边,打开鸡窝门,芦花鸡一下子就蹦了出来,围绕在鸡窝旁来回嚷个不停,生怕我把鸡蛋给拿走了。

  经过几次干预,接下来的日子里,已经认窝了的芦花鸡就自己跑到窝里去下蛋,根本不用人操心,敢情是恋上下蛋的窝了,把蛋下到别处去的事再也没有发生过。

  宽容心态,合理的引导,让芦花鸡不会再把鸡蛋下到别处去。其实,对于那些像芦花鸡一样第一次犯错的人来说,温馨的纠错方式不也同样适用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馨地纠正错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