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一样的路,不一样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一样的路,不一样的人生

2018-11-15 18:32:56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娟子和丽丽是一对好朋友

  娟子和丽丽的家挨住在一起。她们从小一起玩,一起放牛,一起上学。

不一样的路,不一样的人生

  毕业后,俩人同时被一个学校录取,当了一名教师

  娟子非常喜欢教学这份工作,在她带领班级里总是名列前茅学生们也非常喜欢娟子这名老师同学们经常想利用教师节送点礼物给娟子老师。可都被娟子老师一一回绝了,她说同学们成绩好,思想好才是给她的最好礼物。

  丽丽担任着数学老师,她渐渐的厌倦了。天天图形公式交道生活枯燥无味

  她经常无精打采的上着课。学生成绩也提不上去,在全级排名倒数第一。她越想起觉得教不下去了。学校领导找她谈话,后来她就辞掉老师职位走了。

  走出校门的她,找工作处处碰壁。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追求什么,抱着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心态,在混着日子

  娟子老师热爱自己的事业。她上班认真教导着学生们,关心学生们的点点滴滴。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她在学校被评为最优秀的教师。

  娟子老师放假的时候也不闲着,她喜欢写作,喜欢记录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她放假一头扎进文学堆里。生活过得充实美好。她的文章常见报刊杂志。学生们都在认真的向她学习着,班级里天天充满着冲劲活力

  俩人在一个周末相遇了。坐在椅子上的她们,对着杯子,竟是无言。旭日同窗好友,竟然找不到相同话题了。

  俩人的变化实在太大。娟子喜欢看书写字,在知识熏陶下,显得华丽优雅。而浓妆艳抹的丽丽却显得疲惫不堪。她说她离开学校后,面试了很多工作都不理想。后来认识了现在的他,跟着一个已婚男人,生活落寞空虚,不知道明天的路在哪里?

  人生就是这样,选择对了路子就会越走越顺。选择错了,路就永远看不到尽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