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人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人节

2018-11-17 18:48:3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人节

  今天是情人节外国人节日男人女人花,女人送男人巧克力。我们一年要过两个情人节,还有七夕。虽然都是情人节,但两种感觉,后者有更深长意蕴,更美,更幽远。不过我都喜欢。只因“情人”这两个字。我的理解,情人不一定是婚姻以外的人,只要两情相悦,彼此有情,就是情人。我喜欢情人这个称呼,很性感,很诱惑,很迷人字里行间充满风情。它像百合,很动人,很纯洁,很清雅;也像罂粟,很蛊惑,很妖娆,很热情。都是妩媚的,从里往外洋溢着浪漫,充满爱。

  说到浪漫,它好像应该是情人节的代名词。浪漫,在某种层次上就是天真烂漫,有如赤子,保有纯真清白璞玉一样的心。人们提到浪漫就会想到风花雪月,认为是一种可有可无情感。我不这么认为。没有浪漫情怀,一个缺少浪漫的世界,该是多么单调乏味,就像是无边茫茫的沙漠,是干涸,是枯槁,是无趣。虽然浪漫者必然会在这个世界受挫,因为他想生活在凤飞蝶舞,繁华灿然的花园,但这世界毕竟不是花园。但我依然坚持这份浪漫,坚持内心深处这朵旖旎之花的盛开。只因它是有情的世界。

  不知为何,现在人们一听到“情人”二字,总把它想得很暧昧,总貌似有一些蠢蠢欲动不可告人。这应该是对情人一词的错误解读。我想,不管任何国度设立“情人节”,实际上是想给有情人,相爱的人,彼此倾慕的人一个表达机会。可以以你喜欢的任何方式。告诉他或不告诉他都可以。反正,这份情就在我们心里,我们知道它的来处,它的流向,它的滋味。它也应该算是一种仪式,就像感恩节一样,通过一个节日来传情达意,这样的感情美好,值得表达,值得纪念值得珍惜

  想到“情人节”,我们的心中就会涌出缱绻的柔波,从头到脚,乃至血管毛孔都会被这份荡漾的情绪所充满,被抚摸,被灌溉春意盎然草长莺飞。那心情就好像柳树上飞扬的枝条,轻轻地荡啊飘啊,就像山谷里无人知晓的幽幽草蓝,独自默默绽放美妙无法言说的心事。在这一天,你要更加温柔对待自己,不管有没有相爱的人,都要以一颗柔情似水的心来面对,就好像你被深爱着一样。是的,我们是被深爱,被草木深爱,被流水深爱,被花香深爱,被自己深爱,被爱情深爱。我们要爱得通透莹澈,浸透肺腑;我们要爱得五彩斑斓花枝锦绣;我们要爱得忘记自己,仿佛海枯石烂一般,这是我们给予自己的爱情。如果在别人那里得不到你想要的,那么,我们自己也同样可以。

  记得去年二月十四号情人节,我送给自己一束花。当送花小弟花儿捧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是那样喜悦。女人总是爱花的。爱人可以做饭,可以任何,但是让他买一束几天就会枯萎的花,他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也是,我们从小没有这样的观念,似乎也没受过这样的教育,一切总以务实前提。送花总觉得有些矫情,不是那么自然而然。那么就顺其自然吧,如果愿意,依然可以送自己一束花,一样可以自在欢喜。实际上,于我而言每天都是情人节,不一定非要拘泥于某一天。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情人在涓涓而流,在若隐若现,在需要的时候临风而立,衣袂飘飘,那么道骨仙风,那么超脱卓然。生活中这样的人很难存在,但他在我的意念中。

  情人节,请折一缕清风给自己。情人节,请为自己种下一颗爱的种子,和它一起发芽长大。情人节,请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有些快乐我们可以自给自足,大可不必患得患失。我有情人,日日晨暮相伴。就这样吧,已经很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人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