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老派丈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老派丈夫

2017-09-16 11:42:57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老派丈夫

  我的老派丈夫

  山东 魏国华

  老公是老派丈夫。

  所谓老派,就是古板,不懂得浪漫、不懂得打扮的那种。

  每到情人节,在我对鲜花美食的艳羡与期盼中,他总是让人失望的“假装忘记”,只是默默地在餐桌上添加几个好菜,应付了事。每到此时,我总是假装生气,历数他的种种“恶行”。

  “别人谈恋爱,都是送鲜花,请美食,你可是从来没有这样啊,跟了你我真是亏大了!”

  “你忘了,我不是请你吃过拉面,请你吃过蒸包吗?奥,对了,有一次我还给你送过一捆菠菜,那可是‘秋波’啊。”他睁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无辜的争辩着。

  “拉面蒸包能算美食吗?人家可都是咖啡牛排啊。再说,情人节你一次也没给我送过礼物。”

  “那不正说明咱会过日子嘛。再说了,咱俩是夫妻,又不是情人,过什么情人节啊。”

  狡辩!遇到这样不懂浪漫、不解风情的人,有理你也说不清

  其实,细细想来,不懂浪漫的老公对我还是蛮体贴的。每天早上,晨练的他总是顺路捎回水灵灵的蔬菜,精心做好早餐,才轻声慢语的叫醒睡懒觉的我。家里来了客人,陪客人喝茶聊天的总是我;系着围裙,在厨房里热火朝天的总是他。大男人做饭,我早已习以为常;就连偶尔来小住几天的婆婆对此也是见怪不怪。(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看来,嫁个不浪漫的老派男人也是我的福气。

  老公不爱打扮,喜穿灰蓝色运动服,平实蹬上运动鞋就上班出门,洋洋洒洒,从不注意自己的装扮。就连上大学的儿子扔弃的旧衣破鞋,他也如获至宝,照穿不误。给他买的的西服领带皮鞋,他微笑着接过去,除非逢年过节,一般都束之高阁。问之,则曰:“这种衣服穿起来不舒服。”

  唉,谁让我摊上这样的老公呢?真拿他没办法!弄得我周末逛街,人多的时候总要和他保持三四米的距离,省的碰上熟人,说我们是“老夫少妻”。

  老派老公脾气好,平实少言寡语,对我的话言听计从,收入支出、外出应酬,总能做到“早请示,晚汇报”,这让我在家中颇有做领导的成就感。但好脾气不等于没脾气,有时候,他也耍点小性子,瞪起眼来和我争辩,但只要我面孔一板,嗓门一高,他就立马认怂,那神情就像是在老师面前犯错的小学生,弄得你想生气都感觉找不到发泄的对象。

  这就是我的老派丈夫,我们一同携手走过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细细感受,他就像一汪平静的湖水,虽没有多少浪花四溅的浪漫与激越,但仍缺不了夕阳斜照时的平静与旖旎。

  生活,不就是求个平静、平淡与平安吗?

  看来,嫁个老派丈夫也是一种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老派丈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