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蒜不出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蒜不出苗

2018-11-20 18:55: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蒜不出苗

  大蒜不出苗

  文/赵元波

  有个年轻人到乡下去看到农民在自家的菜地种蒜苗,觉得种蒜苗很简单,无非就是把大蒜别在土里,任其生长就行了,一时来了兴趣,回到城里之后,也打算买来大蒜,她呀,也要在自家的花盆里种上大蒜,期望着能吃上自己亲手种出来的蒜苗来。

  为此年轻人专门买来了养花用的营养土,以满足蒜苗生长的养分需求,把花盆装得满满的,把一瓣一瓣的大蒜就像农民一样别在泥土里,浇上点水就行了。

  一个星期过去了,花盆里有的的大蒜开始出苗了,而有的呢,一点动静也没有,蒜苗出的是稀稀拉拉,一种从未有过挫折油然而生,她可是像农民一样地把大蒜别在土里的呀。是种子问题,还是另有别的什么原因,年轻人一直没能找到能合理解释理由。问身边的一些朋友,都没能给她一个恰当说法

  还是有一天,她在网上浏览有关蒜苗网页时候,一位网友提醒,似乎让她找到了大蒜不出苗的理由。她轻轻地扒开泥土,把没能出苗的大蒜拿出来一看,找到了一个共同点:那些没能出苗的大蒜都是根部朝上,根部朝上,要出的苗朝下,怎么会长出苗来呢?正确方法应该是:根部朝下,在土里长出根须来扎下根后,蒜苗也就能长出来了。

  找到了原因,年轻人感叹说:看来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不能只看个表面,得符合事物生长的规律,随便想当然地去做事,就会事倍功半,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蒜不出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