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为种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为种子

2017-07-26 08:19:3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为种子

  成为种子

  文/赵元波

  九月底的时候,一位老伯在自家的菜园里种了几墒大蒜。

  在老伯的的精心呵护下,大蒜的幼苗长得郁郁青青,成了青蒜苗。此后,每隔上一段时间,老伯就来菜地里拔除一些蒜苗扎成把到市场上去卖,可是每墒总有那么一部分蒜苗留在地里,很显眼,不知用来干什么。

  时间过得真快,眨眼间,到了十二月底,留在地里的蒜苗变老了,长出了蒜薹,老伯依旧来到菜地里,掐蒜薹到市场上卖。让人奇怪的是,老伯总不会去掐一部分蒜苗上的蒜薹,任其长在蒜苗上。

  到了第二年二月份的时候,地里的蒜苗完全枯黄了。

  老伯来到地里,把蒜苗树拔起来,那些曾经掐过蒜薹的蒜苗树上结出的大蒜用来当作料去卖,而对那些从来没有掐过蒜薹的蒜苗树上结出的大蒜,老伯说:“这可是今年最好的大蒜,用它做种子,明年肯定能种出更好的蒜来!” (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原来,那些最好的大蒜在成长的时候,没有被当做蒜苗卖掉,也没有被掐过蒜薹卖掉,直到最后,才成为做种子的大蒜的。

  要想有价值,成为种子,就得沉得住气,在诱惑面前不为所动,相信自己,即使在绝望的时候也要再等一下,你不是用来“蒜苗”“蒜薹”卖的,你是种子,做种子就得有足够的耐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为种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