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智慧引导 Be Guided By Wisdom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智慧引导 Be Guided By Wisdom

2022-05-03 11:41:04 作者:新造人启示 来源:新造人启示 阅读:载入中…

被智慧引导 Be Guided By Wisdom

  摩西因着信心,长大了就拒绝被称为法老女儿的儿子。他宁可选择与神的百姓同受苦难,也不愿暂时享受罪中之乐。(希伯来书11:24-25)

  我们的开篇经文非常具有指导性:摩西选择忍受神的子民在埃及所经受的逼迫,而不是这世上的暂时享乐。这是他生命中的一个决定性时刻,他被神的智慧带领做出来正确的选择。他看为基督所受的凌辱比埃及的宝物更加宝贵(希伯来书11:26)。在基督的责备中,摩西认为神的称赞和祝福,远远比这个世界能够给他的更加宝贵。请记住,埃及是世界的一种类型,是世界并其所代表的一切。此外,摩西曾在皇宫受教——要成为法老,即当时世界上最“ 富有魅力”的位置,如果他继续留在埃及的话,他就是法老了。但他没有让这个情况影响他的决定。很多时候,有些基督徒渴望这世界并其中的享乐,试图让自己继续作为世界的一部分,而他们是已经从这世界中被切断、分离出来的。你不属这个世界,你不能允许自己陷入这世界的黑暗、以及其中失败的体系中。你被带领离开世界,进入基督,就不可离开基督进入这个世界,这是不被允许的。

  摩西知晓埃及地的一切学问,但当神需要他的时候,他就放下了一切,肩负起成为神百姓的拯救者的执事。保罗也作了同样的事,他说:“毫无疑问,我以主基督耶稣的知识为至高,将万事当作有损的;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赢得基督。”( 腓立比书3:8)因此,要让神的智慧引导你,走在神为你的生命所预定的道路中。【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为你的智慧在我里面运行感谢你, 因基督就是我的智慧。在凡我所作的一切事上,都显明你的智慧,甚至在我所作的决定上显明,我不会作愚蠢的决定。人在我的言语中听见智慧,在我的行为中看见智慧。在耶稣的名里,阿们。【参考经文】

  箴言 4:5-7

  提摩太后书 3:14-15

  哥林多前书 1:30

  道(话语)的规则 Rule With Words

  不要远离神而活着 Don’t Live W God

  为了基督而接触世界吧 Let’s Reach The World For Christ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