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争的智慧》读后感(五):不争的智慧
甄嬛说,有时候不争的人,要比能争会争的人有福多了,这句话很有道理,在这本《不争的智慧》中不仅又从中学到了“不争”两个字,而且还有“智慧”。智慧和聪明又是不同的,聪明是一种生存的能力,智慧是生存的一种境界。聪明知道能做什么,智慧明白什么能不做。拿得起的是聪明,放得下的是智慧。不吃亏的是聪明,能吃亏的是智慧。聪明注重细节,智慧则注重整体。聪明渴望改变别人,智慧是顺其自然。聪明多烦恼,智慧多和谐。聪明可以获得更多知识,智慧则需要更多文化科学教人聪明,智慧却能带来快乐幸福。聪明靠眼睛,靠耳朵。所谓耳聪目明,智慧靠心灵,谓之境由心生,做事需要聪明,做人需要智慧。所谓不争,便是一句吃亏是福,有时候你越想得到的东西,你越得不到,经常看到一句话,如果你喜欢一个东西你边放他走,如果他回来,那边是你的。小人物运用大智慧,一生受益无穷。生活中只有勉强的哭和勉强的笑,你只要善意经营好自己生活中所有的资源,不耍小聪明用青春去赌明天,而是运用大智慧拿真情来换此生,你就有资格权力理直气壮地毫无愧色地走完自己人生的长街。大智慧像阳光,即使没有缝隙,阳光也能照亮心窝。做一个有智慧的人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