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争的智慧》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不争的智慧》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6-29 05:3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争的智慧》读后感精选10篇

  《不争的智慧》是一本由夏小正著作,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80元,页数:2014-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不争的智慧》读后感(一):举世皆醉我独醒

  一本涤净心灵的智慧书。

  一本不争而争的谋略书。

  世间美好,往往要付出努力才能得到。努力,自然成了竞争社会主流行为。但是,很多人把努力当成了争夺,骆家辉评价我们中国人说:(中国人凡事喜欢抢,从出生抢床位,到临终抢坟地,从头抢到尾……这话很多人看了会感到不以为然甚至愤怒,但,仔细想一想,却也点中了很多人行事的弊病。

  争,还是不争?争,你未必能得到,不争,你未必能失去。这个世界不会厚此薄彼。争与不争之间,智慧高下立分。

  这本书,我还喜欢其淡定态度自如文字,在某个午后,斟上一杯茶,循环一首曲子,打开这样的书,在忙碌中静静度过一个下午,胜过在名利场中挤得头破血流

  《不争的智慧》读后感(二):人,总要学会放手

  朋友开的车被蹭了,他悲悲戚戚地和我打电话说,那辆车是借来的,这事弄得被借车的朋友的朋友很不愉快,但其实一切都源于他要在同学会上开一辆车来装门面……

  其实,真的没必要争执那些不必要东西,真正属于你的,都会待在你身边,拼了命抓紧的东西,例如面子,往往才是最没有价值的。

  人总要学会放手,或许,当你释怀了,放下了,你会发现真正最美好的事物会到来。所以亲爱的你请别总是对自己过不去。不要一厢情愿的以为自己在奋斗,其实,坦诚才是我们最做不到的。

  想送这本书给他,起码里面有句话对他很对路:与谁争,都不如把自己做强。

  《不争的智慧》读后感(三):做人就要这样做

  人与人相处是门艺术,做好自己更是一门学问。无论在职场上打拚还是在生活中与人相处,都需要好的心态方式,才能正确解决很多出现事情问题,才能拥有自己想要的人生生活。由夏小正著,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不争的智慧》,就是这样一本充满智慧的书籍同时,不争,这个观念,也是联合秘书长潘基文所推崇的工作方式,也是李嘉诚、冯仑应用成功之道。

  “不争,是人生最佳的战技,因为不争,所认我们能向世界示好,而最终世界向我们示爱。”书的正中写着这样一段话,向我们展示着本书所要表达理念。在生活中,曾见过这样的事,两辆轿车拐弯时相遇,谁也不愿退一步,结果从僵持到争论最后发展大打出手。其实,不过是其中一位先倒个车让一下的事情,如果其中有一个人懂得退让也是一种终止伤害能力,那么两人也不会有这样的结果,也许两人会很高兴地度过原本计划好的一切。因为太争太计较,凭添烦恼

  书中自序作者也写 道“世间万物虽各具名目,却并非孤立存在。万物相互关联,构成一个和谐整体。泰山上的一颗石头,跟长白山上的一棵松树息息相关的,一损俱损,一荣俱荣。每一个生命都以其他一切生命背景,同时也与其他生命同体共悲。”世界本也如此,所以,要善待身边一切。

  《不争的智慧》一书共有八章,为:不争夺、不强求、不争辩、不计较、知进退、不自傲、不逞强、不抱怨。每一章都有短小的概述。如第一章不争夺的概述中便是这样一段话:“老子说:‘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这所恶,而攻坚强莫能胜之’。意思是说,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一样,泽被万物却不争抢,处于众人所不注意地方,却没有什么是它不能战胜的。”做人能做到这样,便也达到了处世最高境界。书中如这般的智慧所得与所言很多,是一本非常优秀的心灵励志书。

  《不争的智慧》读后感(四):在冰冷的世界中如鱼得水

  汤唯大婚了,我总想起她的那句“不争,也有属于你的世界”。在这个炼成女神女子,在我眼里,永远那么淡然,从容,任外面风雨飘摇,她依然有恬静微笑,历经浮沉,却宠辱不惊。在世界中炼成一种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境界,自是有她的智慧。

  反观我们这些看客,或许自己就会感慨,社会浮躁人心浮躁、做事更浮躁……

  为了生存,为了升职,为了赚钱,为了很多很多的欲望人们争来争去,考大学要争,考公务员要争,做生意要争,找对象要争,当官更要争,不惜阴谋诡计,不惜丢掉天良,用这些人的话说,不争就没有饭吃,不争就没有优越待遇,不争就没有办法爬下去。但最后呢?老虎被抓了不少,苍蝇更是瑟瑟发抖,恨不得跳到黄河证明清白,当初的争,尤其是见不得人的争,不知什么时候就成了毁灭自己的定时炸弹

  竞争社会中,人们总把“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挂在嘴边,可以说竞争不完全是负面的,没有竞争,人类就不能发展,社会就不能进步,没有竞争,就会死水一潭。但是,争不等于强争,不争不等于消极。智慧地看待世界,淡定地看待人生,才能在冰冷的世界中如鱼得水。

  总有些时候,不争,才能走到最后,不争,才能看得更远,不争,才能冷静判断,不争,才能理性行动

  就像书里说的:世界有很多事情,虽然我们全力追求,但很有可能终其一生也无法得到,而当我们不再假于强力时,却都自己跟来了……

  《不争的智慧》读后感(五):不争的智慧

  甄嬛说,有时候不争的人,要比能争会争的人有福多了,这句话很有道理,在这本《不争的智慧》中不仅又从中学到了“不争”两个字,而且还有“智慧”。智慧和聪明又是不同的,聪明是一种生存的能力,智慧是生存的一种境界。聪明知道能做什么,智慧明白什么能不做。拿得起的是聪明,放得下的是智慧。不吃亏的是聪明,能吃亏的是智慧。聪明注重细节,智慧则注重整体。聪明渴望改变别人,智慧是顺其自然。聪明多烦恼,智慧多和谐。聪明可以获得更多知识,智慧则需要更多文化科学教人聪明,智慧却能带来快乐幸福。聪明靠眼睛,靠耳朵。所谓耳聪目明,智慧靠心灵,谓之境由心生,做事需要聪明,做人需要智慧。所谓不争,便是一句吃亏是福,有时候你越想得到的东西,你越得不到,经常看到一句话,如果你喜欢一个东西你边放他走,如果他回来,那边是你的。小人物运用大智慧,一生受益无穷。生活中只有勉强的哭和勉强的笑,你只要善意经营好自己生活中所有的资源,不耍小聪明用青春去赌明天,而是运用大智慧拿真情来换此生,你就有资格权力理直气壮地毫无愧色地走完自己人生的长街。大智慧像阳光,即使没有缝隙,阳光也能照亮心窝。做一个有智慧的人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