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唯有亲亲地叫声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唯有亲亲地叫声妈

2018-11-25 11:53:49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唯有亲亲地叫声妈

  唯有亲亲叫声“妈”,有人热热地应一声“哎”这下啊,心里踏实了。先生,你放心地迈开大步,走啊!看来,世间之人,无论是凡夫俗子,还是伟人贤达,从生到死,无不恋着母亲

  几乎所有的母亲,脑海里都保存着一个经典镜头孩子还在怀中,他人抱着,嘴里津津有味地咂着自己拳头忽然人群一眼瞧见了母亲,即刻挥舞着双臂,投进母亲怀抱,然后头一次清晰地叫了声“妈”。对于母亲来说,那不啻天籁之音。妈妈啊,哪一个又不是激动万分,惊喜连连,接着语无伦次地连声说:“叫妈!叫妈!”孩子呀,一声接一声地叫“妈”;妈妈呢,幸福地“哎”“哎”应答不迭。

  后来,孩子们幼儿园了,进小学了,读中学了,乃至工作以后,快到家门口时,都远远急切地叫声“妈”!有人答一声,心安了,脚步急促了。妈是什么?妈是家,是安全港湾,是归鸟的巢窠。

  可没妈的孩子,那真是根草啊!

  一同学山村支教,她头天一进教室的门,有个小男孩直接管她 “妈妈”,她愣住了,没有回答,然后让孩子叫她“王老师”。孩子嗫嚅了半天没出声,低头坐下了。

  下课后,同事们给她讲了事情缘由。原来这地方有些村子人穷地偏,许多没本事的或者木讷小伙子是从甘肃或者陕南经人介绍引了媳妇,婚后生娃娃外地人心硬,过了几年,女的看着日子没奔头,扔下男人娃娃,偷偷跟人跑了。二年级这个黑溜溜的大眼睛男孩爸爸打工去了,两岁时妈妈离家出走了,和爷爷相依为命。因为从小没了妈,看见其他同学叫妈妈就很羡慕。于是她见了班里的女同学,或者在学校见了女老师,就说:“我把你叫妈,行不行?”他叫妈,有人答应,小家伙就跟在人家屁股后面,喜笑颜开,一声接着一声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唯有亲亲地叫声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