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累,但是大家都很敬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累,但是大家都很敬心

2018-11-25 18:45:23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累,但是大家都很敬心

  干一项工作久了,人会产生厌倦,觉得挣的钱少,淘的气多,书上管这叫职业倦怠症。随着城市高中对优质生源和优质师资的掠夺,大部分县城高中老师感觉不好教了。常常怀疑自己,娃们不好好念书,大部分只能上了大专或者普通二本,真的有用吗?

  高考前的最后一节课,我们都在诲人不倦学生基础差,你不讲,让他们提问题或者自主复习,许多人无事可干,磨时间。高考语文,是他们得分的重要学科,不能让他们浪费时间。于是,我们都讲,书写工整、做题方法作文审题和材料……从头至尾,唯恐给学生把啥没有说到。千叮咛万嘱咐,唠唠叨叨,一上讲台,不由人就说开了。

  今天,我班一个女娃娃来领报考指南,伤心地问:“姚老师的尸体,这几天就一直放在太平间吗?晚上孤单,人太恓惶了!”我告诉她,县城没有殡仪馆,只能这样。娃们懂事,也许他们成绩一般,但是高中三年,我们的教育,让他们有一颗善良的心。难道还不够吗?

  高中的老师,工作都很辛苦:大部分人教自己所带的课程,兼带“权力无限小,责任无限大”的班主任工作;有的兼职做部室职员,有的担任学校中层领导课程也不少;副校长或者书记或者主席一样,既要上课,还要参与学校管理

  而书记校长,管理任务重,只要学生在学校,心时时刻刻都在手里提着,安全重于泰山。到了高三更累,有时候碰上周末大型模拟考试或者其他讲座等,一个月不放假也是常有的。累,但是大家都很敬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