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凭什么说我错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凭什么说我错了

2018-11-29 20:37:11 作者:7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凭什么说我错了

  大宝是一名成绩不错高中生。今天,大宝的学校准备召开一场家长会邀请同学们的家长一起谈一谈关于孩子今后的规划

  他身为一个向来成绩不错的好学生,并没对这次家长会有什么顾虑。到了下午,大宝的父母带着他和一众家长们来到了学校。

  可能是大宝成绩优异缘故,他的班主任在家长会结束后,还专门去请大宝的父母和他一起去办公室谈谈

  大宝和他的父母三人来到班主任的办公室后,班主任先是对着大宝的父母夸赞大宝的懂事,夸他优异的学习成绩,大宝的父母听了之后也笑着说是老师教育的好。就这样他们三个人推说了好一阵子,才转入了正题

  只见班主任先是说道:“大宝这孩子学习成绩可谓是相当优秀了,以后高考就算是一些名校都有很大的机会考上。但是现在的就业问题日益严重,甚至有些就算是名校毕业的学生,最后却因为所学专业原因,到了社会上连工作也找不到。”

  说罢,班主任便看向了大宝父母那边。只见大宝父母听了之后,也是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

  看到大宝父母的反应,班主任又说道:“现在医生这个行业十分的吃香,而且也比较容易就业,还是一个弄不丢的‘金饭碗’。所以我想让大宝在高考的时候报一个医学专业,也好让这孩子毕业后有个着落。您二位觉得如何?”

  大宝的父母听完班主任的话后,不禁陷入了沉思之中,想完了之后,他们两了有一起小声谈论了几句。良久,只见大宝的父母好像已经达成了共识

  大宝的父亲就满脸笑容的对班主任说道:“老师辛苦了,从先前的交谈中,我们夫妻俩都感受到了您对大宝的关心同时相信您是一定不会害大宝的。要是您觉得医学好,就让他报吧,我们都会支持您的。”

  大宝本来就在一旁,在他听到父母和老师在谈论以后报考什么专业,却没有一点征求自己意见的时候,就有一点烦躁了。可当大宝的父亲说出这样一番话后,他终于坐不住了。

  大宝急忙的对父母和班主任大声说道:“我不喜欢学医,也不要学医,我要报考文学专业!”

  原本正带着笑容准备和大宝父母在好好的谈谈有关大宝学医的班主任,再听到大宝的话后,脸上的笑容就僵在了那里。接着她便用尴尬眼神向大宝的父母望去。

  大宝的父亲看到自己的儿子如此无理后,也是强忍着怒气语重心长的对他说:“大宝,你现在还小,还不了解社会的残酷。再说了我和你妈妈还有你的老师会害你吗?当然不会。我们活了几十年了,还不了解什么职业前途,什么职业没前途吗?好孩子,你要听我们的,我们才能给你选择正确道路。”

  说罢,大宝的父亲便不再理会大宝了,而是转过身和班主任说了一声抱歉后,就又谈起了。

  大宝看着眼前的这三个自己最亲近的人,竟不知觉的觉得有点陌生。他实在明白为什么自己连自己的未来都不能选择,不明白为什么他们都是对的,只有自己是错的。

  看着面前的父母和班主任正一步一步地“规划”这他们口中的正确道路,大宝实在是忍受不了了。

  大宝这个一直以来的“乖宝宝爆发了!他对着面前的三个人声嘶力竭地哭喊道:“凭什么?凭什么!你们也只活了一次,到底凭什么说我选择的道路是错的!凭什么我连自己的未来都没有权力决定?!嗯?你们告诉我到底是凭什么?!”

  待到大宝说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就已经夺门而出了。只留下还在办公室里的面面相觑的三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凭什么说我错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