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猫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猫奴

2018-11-29 20:56:54 作者:4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猫奴

  01

  山上最近沸沸扬扬,听说隔壁山上的恶棍狐狸家死了人,正在通缉凶手

  狐狸一家仗着自己是青丘的远亲,平日里在山上不少作恶。去抢山腰熊精捉来的大鱼,拔光小孔雀尾巴,这次听说是强抢小青蛇回洞里做小妾,被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了。

  听得我这一个痛快,叫你平日里嚣张天道轮回啊。

  爹娘在我小时候经常给我讲祖先悟空故事,是只行侠仗义猴子受众妖的崇拜,除了爱偷别人家桃子

  他是我的偶像,所以我的梦想是做只像偶像的猴子。大哥经常因此说我爱胡思乱想。

  若不是碍着爹娘留下来的规矩,不得去管别家山头事儿,我早就想教训教训他们了。

  听到这样的消息心情好自然要出去溜溜弯。阳光明媚,透过郁郁葱葱的树,撒下一片片光斑。我脚下用力,又用尾巴勾住树枝,将自己甩到树上,舒舒服服地躺下,享受阳光浴。

  刚闭上眼,突然滴水落在脸上,伸手擦去。心里却转念一想,今日晴空万里,怎的会有水落下来。

  再睁眼去看,手上竟是红色,我吓得窜下树。静了静心神,抬头,只见一条黑色的尾巴在树上耷拉着,细看,枝丫里露出个无精打采的黑黝黝小猫脑袋

  秉着行侠仗义态度,不能见死不救,便脚下蓄力,再跳上树想将它揽在怀里。不料它突然睁开眼睛,金黄的眸子里露出几分冷丝丝的警告和提防。

  我被瞪得猝不及防,差点脚下一滑将自己扔了出去。

  “咳咳……乖啊,我不会伤害你的,给我看看你哪里伤了。”我觉得有些掉面子尴尬的咳了一下开口道。

  黑猫并没有搭理我,只是又闭住了眼睛,显得有几分疲惫痛苦。罢了,听说猫都是高冷的,看这样子,权当是同意了吧。

  这黑猫伤势虽不致命,但也伤得不轻,后爪子都断了一只。难为它如此了,还有心爬上树来晒太阳

  不知是谁这么恶毒,对这么可爱的小猫都能下得去手。

  02

  “你呀你,是不是偷吃了什么东西,被人家追着打?”我拿着狗尾草,在小黑猫的鼻子上蹭来蹭去,看它打喷嚏,笑得出了声。

  小黑猫嫌弃地瞥了我一眼,别过头,又趴下去,仿佛我跟它抢了老鼠一样

  “唉,我怎么说也救了你,别这么冷漠,以后我罩着你啊,这座山头,我是老大。”我提着它的后脖子,脑袋朝向我。

  这山头儿,是爹娘的山头儿,不过他们二位长期在外云游,大哥又非要去体验什么人间生活,我自然顺理成章的成了山大王

  当黑猫说出“你太丑了,离远点儿。”这话时,我的第一反应竟不是生气,反而是惊吓顺手将它扔了出去。

  听到它呜嗷一声的惨叫,才回过神又将它捡回来。

  “你会说话?”原本以为是只还未开化的小猫,没想到竟然也是有道行的。这么多天只听我一只猴在这絮叨,竟忍到现在才说,真是好耐性

  “怎么,只许猴会说话?不许猫会说?”黑猫被摔得不轻,低头舔舐着自己受过伤的爪子。

  哟,脾气还挺爆。

  我退后一步,手指变动,捏出几个诀。化身成一个巧笑倩兮姑娘,身着金色纱裙,黑发由金色丝带竖起,得意的看向它。

  “这样可美?”

  阿娘说,我化身成人形是一顶一的美人儿,所以我对自己是很有自信的。不过日日在这山里,穿这些拖拖拉拉的裙子,总是不便的。

  黑猫眸底明明闪过一丝惊艳,却依旧好死不死地躺在原地,撇撇嘴道:“还可以。”

  大抵上,猫这一物种是灵长类的天敌。山中的狸猫曾回来,同大家伙儿炫耀,山下的人类每日为她准备食物,又是亲又是抱,心情好了便冲他们喵喵几声,他们便欢快不行心情不好,躺在窗子上,晒一天太阳,谁也不搭理。

  没办法,谁叫它们可爱啊,实在是生不起来气的。

  “既然你有些道行,如今我救了你,你可要报答我些什么?”我捻弄着自己的袖口,勾起一抹坏笑望向它。

  “你想我如何报答?”黑猫听此话,终于肯正视于我。

  “这山上虽无数生灵,但总碍着身份同我玩不到一起,日日也没人陪我说话。我要你伤好之后,也留在这洞中陪我,直到我厌烦为止。”我揽住裙子,坐在它旁边,并不着急得到答复

  03

  它果然应了我的要求,跟我留在这儿。我为它起了个名字,叫小果,因为是在一颗果树上捡的。

  小果最爱晒太阳,每日晌午都要爬到洞口的树上晒上一个时辰,我便日日陪着,同他聊天,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我自己在自言自语

  给他讲我听来的故事,讲我的偶像,我的梦想

  奈何猴子我没有日日享受阳光浴的耐力,三日之后便光荣的中暑了。

  从树上掉下来的那一刻,我恍惚见看到他化身男子,金黄的眸与一袭黑衣黑发形成鲜明对比

  倒在他怀里的最后一刻,猴脑里只剩一句话,美,美得晃眼。

  两个时辰后,我偷偷眯起眼,看背对着我坐在床边的小果,心里泛起得意,没想到捡了个帅猫,老天果然眷顾善良的我啊。

  “醒了就别装了。”小果头也不回的开口,语气里带着应付小孩子无奈

  我丝毫没有被发现的尴尬,只是猛的起来,与他并肩坐着,笑嘻嘻的拽着他袖子开口“不若你做我猴家的女婿吧。”

  小果抿着的嘴角抽了抽,张开嘴,却只呼了一口气什么都没说,一转身又变回了猫型。

  “哎,你考虑考虑,我猴家不会亏待你的,我可是山大王,若是你觉得还不行,我便把阿爹阿娘大哥也叫回来,为我准备些嫁妆。”我不死心,试图用好处打动他。

  “……”小果白了我一眼,独自窝在床上摆弄它的尾巴。

  虽然小果没有答应娶我,但经历此事以后,却每隔一日才去晒太阳,每次只晒上半个时辰,我便再没有中暑了。

  山中绿林繁荣百花各艳,景色甚是美好风和日丽时,我便带着小果,到处去看景,细雨绵绵时,便在洞中,同他商量娶我之事。

  山上的小妖都说,完了,大王堕落了,变成了猫奴,每日都只围着一只黑猫团团转。

  04

  我望着天边红彤彤的夕阳,叹了一口气,将目光收回投向正对我行着礼的地鼠,对他摆摆手示意它可以离开了。

  走在回洞的路上心复杂,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洞口。若非里面的声音,我已经闯了进去。

  “你别这样……她马上回来了……”小果的声音有些不自在,还有女生嘤嘤的哭泣声。

  心脏猛的一缩,背着我偷人?不是……不知道偷啥!还是在我的洞里,这还了得,这若是传出去,我山大王的颜面何存!

  我一个箭步冲进去,冷冷的向洞中看去。一青衣女子,正仪态万千的倚在他胸前,眼中满是委屈。而他余光瞟到我的身影,竟显出几丝慌乱

  “怪不得不愿娶我,原来是早心中有她。”我勾起嘴角,露出讥讽的笑,将痛楚压在心底

  小果抬起手,向我迈了一步,却被青衣女子拉住了衣角

  见此情景,心中怒火更甚,我用力挥袖,留下话音便向外奔去,“罢了,我堂堂山大王,不怕嫁不出去,便成全你们,今日天色已晚,明日一早你们便离开,双宿双飞。”

  夜里雨声瓢泼,雷声涌动,雨滴叶子打的飘摇,许久未下过这么大的雨了。兔子低矮,也幸而阴暗。否则我堂堂山大王落泪,被旁人看去,岂不是煞了威风

  05

  “他可离开这山了?”我斜倚在榻上,手中纱布摩擦着许久未曾用过的棍子

  “离开了,只是昨夜大雨,他出去寻了大王一夜……未果,便一早离开了。”青衣女子摇摇头,叹了口气,似是心疼

  我挑眉,心中一动,如此便值了。

  如今我已习惯为人形,小果说这样更好看些。起身理了理衣裙,眯着眼看向洞外,我猛的手腕一抖,棍子冲着青衣女子飞去。

  她面露惊恐,来不及反应,只听“咣”的一声,棍子飞出路径之上与利剑撞击,迸射出火花

  “不知狐家光临我这贫瘠小山,可是有何指教?”我抬手收回武器,冷冷的向外望去,又沉下声音喝道“来我这搞偷袭,当我这山大王是摆设?”

  “呵呵,猴大王言重了,不过是来抓我山的叛徒,惊扰了。”几个男子持剑踱步进洞,眼中透出狡黠的光,一脸玩世不恭

  “哦?小青蛇早是我管辖范围的人,不知如何成了你山头的叛徒?”我斜睨一眼躲在身后的女子,横跨一步。

  “罢了,一条蛇而已,大王想要便要去。只是听说……前些日子,大王救了个不属于此地的妖?”领头的狐狸挑着眉,虽是疑问的语气,却露出肯定的目光。

  “哦?我一向行侠仗义,救下的妖无数,不知你说的哪个?”我听此话,反而坐回了床榻,在桌上挑出一个最红的果子,一口咬下去,并不看几人。

  “你……”身处领头狐狸身后的沉不住气,急急跨出几步似要冲上来,却被拦住。

  “那妖被我们打断了腿,大王也知道,前段日子我家那不争气的死了一个,那妖便是凶手,若是能告知一二,我狐家感激不尽。”没想到领头的,见我如此行为,竟然谦恭了起来,看来是早有打算

  “你这么一说,我是有些印象,我是救过一只黑猫,伤的是后腿……”我故意停下来,看他们透出凶光的眸,又特意转换轻松的口气道“不过,昨日伤好它就走了,你们来晚一步。”

  “你这是耍我们!”几人持剑而上,剑刃破空而来,划出一道道光影

  我紧握住手中的棍,一一挡去,脚下用力,几个跳跃来到洞外。里面空间狭小不利于我施展,定会落於下风

  06

  都说这世上,猴子是一等一机灵的。那日它说了话,我便猜出个其中八九,一个成了道行的妖,轻易伤不到如此,若是伤在我山上,早有人来告知。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行侠仗义的英雄,自然敬重英雄。小果杀了狐狸家的恶棍,英雄一词当之无愧

  本是想着让他在我这避避风头,没想到还是走漏了风声,更没有想到,我竟然爱上了这个高冷的黑猫。

  幸而,我早就安排地鼠盯着那边的动静,便差人叫来了小青蛇,让她陪我演这一场戏。小果是她的恩人,她自然不会拒绝

  今日雨后的空气清新,飘着清香泥土味。我深吸一口气,定睛望去,狐狸几人虽三三两两挂了伤,却都只是皮外伤。

  本以为狐狸一家只是仗着青丘的名号,我低估了他们的法力。看来如今我一条猴命要危险,我扯断了头上盘发的丝带,黑发洋洋洒洒的落下来。

  丝带是大哥走势留给我的,说若是有什么紧急情况,扯断它,他便会尽最快的速度赶来。我当时还嘲笑,说在这山上我能有什么事儿,倒是你别被山下人间的美女子勾了心魂去。

  没想到还真的用上了,只希望大哥能尽快赶回来,救我一条猴命。

  几只不要脸的狐狸精,已看出我是强弩之末,同一时间发动了攻击,我堪堪抵挡,已无还手之力。突然耳后传来空气被划破的声音,再回身去挡已经来不及。

  只能一闭眼,等着剑刃捅进肉体的声音。那一瞬间,我想也算轰轰烈烈了一场,既圆了我的梦想,也为爱勇敢赴死。

  不想却没等到想象之中的疼痛,我睁开一只眼瞟向肚子,并没有红刀子出来。心中一喜,大哥回来了!

  我睁开双眼,迅速转头,勾起嘴角,话到嘴边还未落地,竟看到一袭黑衣。

  竟然是小果!

  “你竟然联合别人设计未来相公?”小果打量一眼我身上的伤,皱着眉开口。

  “相……相公?”我脑子突然短路,只剩下这两个字,呆呆的望着他。

  小果并未在意我是否回话,转而将目光落在狐狸几人身上,眸里是彻骨的寒意。

  小果身后,突然冒出了九条尾巴。对面几人脸色变得苍白起来,握剑的手都抖了抖。

  只是几个来回,几只狐狸都被打回了原型,仓惶逃离。

  看到情势突然转变,心里提着的气一松,腿不听使唤一软,向后倒去,触地的一刹那,柔软异常。

  我伸手摸了摸,毛绒绒的,再看,屁股下坐着小果的一条尾巴。

  07

  原来小青蛇那个不靠谱的,那天经不住小果寒气逼人的目光,心里一哆嗦,嘴便不把门儿的把我的计划都一一交代了出去。

  我后来问小果,为什么你这么厉害,还会被打断了一条腿?

  他摆弄着桌上的果子,并未抬头的告诉我,因为他当时第九条尾巴快要化型,法力只降至平时三成。

  而我哭的像狗一样的雨夜,天上惊人的雷,原因就是他在化形最后一条尾巴。

  虽然成功后便匆匆赶回来,但我还是已经被揍得没有猴型。

  大哥回来的时候,伤还没好的我,正抱着小果发花痴。

  大哥说,他还以为是他不在的时候,我去拐骗了什么良家妇男回来,被人揍得鼻青脸肿还不放手。

  我果断的白了他一眼,懒得搭理,转头捏着小果的尾巴玩。

  要是靠着他,如今他怕是只能调侃一个猴子尸体了。

  “你说你是我未来相公了?”我一点点凑到他身边坐下,歪着脑袋痴痴的看着他笑。

  他一挑眉,动了动被太阳晒得舒服的身体,将头转向我,“怎么?不是你说要嫁给我?”

  “嫁嫁嫁!我不要彩礼。”

  他一脸嫌弃“你能不能矜持……”话音未落,又叹口气“算了,忘了你是只猴子。”

  我被说的有点害羞,低下头摆弄衣角。小时候阿娘是告诉过我的,女孩子要矜持些,日后若是遇到心上人,才能不把人吓跑。

  两个人都不说话,空气静下来,我享受着经过阳光蒸发的花香。

  突然小果的嘴角动了动,似是思考着什么,半天才说出来。

  “你给我起了名字,我不能只叫你猴子。你这么傻,便叫你小莎吧。”

  “那……我们以后的孩子叫什么?小莎果,好不好?”

  我无视他抽了抽的眼角,继续幻想。

  “你说,他是会长猫尾巴,还是猴尾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猫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