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宝

2018-12-02 20:05:34 作者:7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宝

  应该是2010年冬天,当时还住在新街花园,有天晚上八点多钟,我从外面应酬完,回到小区门口,看见一个阿姨手牵一只小狗,旁边还有几个阿姨一起对小狗指指点点。酒后好事,上前一打听,原来小狗很调皮,很捣蛋,把家里搞的乱七八糟,送人都没人要。从小对狗极其喜欢的我低头看了一眼,正好小狗也抬头看我,那精灵眼神让我脱口而出说:“跟我回家吧”,小狗居然挣脱主人,拖着狗绳屁颠屁颠跟着我上了七楼,成了我们家的新成员。      一开始太太肯定反对的,但这种事她反对肯定无效,而且很快因为小狗对她的亲热给小狗取名为“大宝”。后来女儿上网查到,大宝属中华田园犬与宠物狗杂交后代,喜生物,驱动物聪明伶俐,忠主善友。三五天后,大宝就真正的成了我们家的大宝,不仅不调皮,不捣蛋,而且乖巧可爱,每天早上六点准时叫我起床,因为扡从不在家里大小便,必须去楼下草地解决。自此以后,不论刮风下雨,不论春夏秋冬,大宝就是晨司令,六点钟肯定叫我起来,比闹钟还灵;自此以后,所有与狗有关成语,如鸡飞狗跳,狗仗人势,狗眼看人低,狗拿耗子,狗急跳墙……等等,全在大宝身上体现,而且恰如其分。略举一二为证,第一次带牠回福建老家,把大哥院子里养的鸡全部都赶上树,据说吓得母鸡三个月都不下蛋。2013年春节前,原计划回江西南昌陪岳父岳母过年,临行前一天傍晚,我下楼检查车况,恰逢用脚踢过大宝的邻居带着他养的小狗下楼,居然把人家小狗的脖子死死咬住,吓得邻居坐地求饶,我过去号令也不听,万般无奈之下,逼我伸手去拉,正所谓狗咬狗,一嘴毛,正在狗仗人势的大宝,居然把我右手狠咬一口,而一旦发现咬错后,惊慌失措直接自己上七楼,躲在主人房床底下,直至我去医院处理伤口(深夜十二点多)仍不敢出来。当天晚上伤口疼痛极点,以至直接取消行程,太太和女儿改坐高价机票回南昌,我和大宝一人一狗在珠海过年!

  大宝头胎做妈妈纯属意外,正所谓“狗杂种”,真是无比准确。小母狗一般一年发情两次,大宝成年第一次发情时,因没经验,没有采取防患措施,好几个早上,一下楼就一溜烟不见踪影,后来才知道,每次失踪都有狗狗世界故事。头胎生出八只狗仔仔,居然花、白、黑、棕、黄五种毛色,而且大小、卷毛、尾巴向左向右各不相同,最后的命运也各自不同,但八个小宝给我们全家及邻居、朋友带来的欢乐开心却是难以用语言描述的。去年,大宝二胎又是八只,六公二母,应该是同一公狗所为,因为狗尾巴基本向左,古话说,尾巴向左,门不上锁,典型的看家狗。女儿给每只小狗都起了名字,按先后出身顺序,依次叫:大圣、二丫,三少,四爷,五阿哥,六仔,七古和八小妹。八个小精灵,最轻的165克,最重要的225克,一天一个样天天乖巧可爱。      大宝的二胎八只狗仔两个月后都陆续送人,最后七送走七古后,大宝连续几天不开心,几番解释,几番开导,一个多月后才好了一些。刚刚给大宝洗了澡,拟带牠下楼去香山驿站转转。最后必须肯定的是,自从收养大宝以后,别的好处不敢多说,但有一点必须说,大宝帮我控制了早晨,控制了体重,因为大宝我的是闹钟,我晨运的闹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