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怨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怨孩子

2018-12-02 21:21:03 作者:4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怨孩子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我一定要把孩子养大,虽然我没有稳定收入,只是一个小小的图书馆扫描员,但他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他身上流着我的血,谁也别想劝我把孩子送进孤儿院,他不是孤儿,他有父母,虽然他的母亲不够好,但我一定要让他的混蛋后悔的,那个王八蛋,居然否认那是你的孩子,你的良心让狗给吃了!  只是我那可怜的孩子,怀孕六个月妈妈就早产生下了你,到现在你还在医院保温箱里,妈妈好想你,妈妈又对不起你。  生你的那天,妈妈是想去医院的,可是妈妈没有钱,身边又没有亲人,即使有亲人,妈妈也不会和他们说的,他们肯定会让我把你打掉,谁也不能接受一个21岁的未婚妈妈,做出这种伤风败俗举动。  我给你的爸爸电话,他让我自己办法,说你和他没关系,这个王八蛋,他可以不认我,但怎么可以不认你呢?你可是他的亲生骨肉。我一遍又一遍的打电话过去,他还是无情的把我拉进了黑名单,我的心彻底绝望了,我没有任何办法,我躺在宿舍的单人床上,随着你的即将出生,一次又一次的阵痛,这个混蛋!当初真不该相信他在网上那些虚伪甜言蜜语,现在想来,那都是让人恶心谎言。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喊叫,几次差点晕厥。我感觉自己快要死了,或许死了就可以解脱了,不必再去面对这伪善世界里的渣男,只是苦了你了,我的孩子,妈妈要死了,恐怕还要搭上你的性命……  那一刻,一个绝望的灵魂和一个即将诞生生命,却被动等待死神的来临。迷糊中,我看到一个身影在摇晃我的身体,我呆滞的看了很久,那不是死神,是我的经理,他怎么来了?来的真不是时候。  她抱起我焦急的要去医院,我用仅存的一点意识力量反抗,我没有钱,又不想欠他的人情,我知道他在追求我,也知道他是个好人,但我不能接受他,我对这个比我大十几岁的男人没有感觉,我虽然是一个未婚先孕的单身妈妈,但我也不需要别人的怜悯同情。  就在我俩相互挣扎、拉扯的时候,我的孩子,你终于出生了,赶在了死神的前面……

  经理的独白  我很难过特别的难过。但我不能颓废,在楼下抽完这颗烟后,我就要上去了,手里拎着我带来的小米粥和刚熬好的鸡汤。  想想那天发生事情,我都特别的后怕。六个月早产,要不是及时把孩子送去了医院,恐怕那可怜的生命真是保不住了。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不去医院呢?太危险了,她的主意也太正了,要不是为了照顾她的情绪,我真想痛痛快快的骂她几句,她是我的下属,事情又发生在我的员工宿舍,万一出了点什么事情,这叫我怎么和她的家人公司领导交代!  唉!她也真够可怜的,我把孩子送去医院稳定下来后,又回来照顾她,忙乎完已经是大半夜了。第二天我就在她的简历里,找到了她父母的联系方式,那时候我才知道她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她妈听我说完这个情况后,直接告诉我找她爸,丝毫没有流露出对女儿关心爱护。  她爸的反应更是让人无语,说什么这是公司的责任理直气壮的让公司负责到底。呵呵!出于我对她的感情,我也不会坐视不管的,但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冷漠的父母,我会照顾她,但这不是公司的责任。  我向她提出愿意照顾她和孩子,如果她愿意,我们可以着手去买房子。她没有回答我,但我能感受到她的顾虑,她还是不愿意和我在一起。我就不明白,她还在挑什么?孩子的父亲都不认她们,她的父母都不管她,我是她现在唯一的选择,为了孩子,也是她最好的归宿,可她为什么就是不接受我呢?  我很难过,难过至极,我连做孩子继父的机会都没有……

  旁观者的独白  深夜医院的走廊里,空无一人幽暗灯光让人不寒而栗。保温箱里的婴儿均匀呼吸着,一起一伏的胸脯仿佛在告诉你,这也是一个崭新的值得尊重的生命。  再过几天你就可以出院了,回到妈妈的身边,可是那毕竟是个集体职工宿舍。虽然在妈妈身边,可论条件,还不如医院好呐。只是这可怜的孩子,你到现在连个名字都没有,你的父亲根本不认你,你的母亲根本没有能力给你一个物质条件丰富童年,就连你用的尿不湿和奶瓶,都是妈妈的经理买的。  可你有什么错呢?你只是一个无辜的生命,却要承受与生俱来的无边苦难,这是不幸命运,但这不幸的命运又是人为带来的,面对无辜的你,我狗血似的发出了一声唏嘘。  几天后,经理把一张出生证明和一张南下的车票交到了她的手里。他的真心没能留住那颗不属于他的心,即使他爱的再强烈,也是无尽的徒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怨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