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已渐深,时光渐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已渐深,时光渐远

2018-12-06 19:20:35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在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的都留下了痕迹,它不会给任何人一个停留的机会---题记

  时光的茶盏里斟满了滚滚红尘,坐在岁月中央,左一杯人间烟火,又一杯市侩春秋,面对这盏光阴,我欲语还休。

冬已渐深,时光渐远

  此际,正值冬日,沉浸在这苍白季节里,被一句“一声画角谯门,丰庭新月黄昏,雪里山前水滨”带入了佳境。

  盛一碗久违的白雪,远了春夏的姹紫嫣红。时光清钱,雪浓缘深。抚一下鬓角的春秋,那一根根白发便是春水东流的痕迹。现在,我不问春宵,不寻明朝,只等陌上花开,来抱那一怀绿色

  和冬相见,隔春隔夏隔秋,念及那远走的风情,谁敢说自己不食人间烟火,谁又能在锦瑟流年里再弹一曲风流?隔着时光的门,我向里张望分明看见一个年少的我,在里面款款而行。

  时光,从我开始,正一点点溜走。借助冬的寒,梳理一段中年的兵荒马乱。推开记忆轩窗,那些颠沛流离思想早已远走他乡,斟一杯现世的酒,把盏话一番人生的这部长卷。

  望着远方的苍茫,看着在冬季里表面老去的山山水水内心总有一份青葱在涌动。在人生的路口,我既不是遗世独立,也不是孤帆远影,我只想在人生的茶盘上泡一壶属于自己的味道

  就如这冬,在零下与零下间交替,一切繁华落尽,似乎只有酒的纯烈才可以抵御这冬的冷。时光这匹老马,再也无法在人生的莽原上纵横怀抱余生,试问还有多少时光可以尽情清欢

  翻开前半部人生,没什么起起伏伏,冬得莅临,宣布一年又进入了倒计时。在半梦半醒之间,在一盏茶的岁月里,我连同老去的时光一起,既无浮华也无沉香

  现在,我喜欢阳光同坐,它在上我在下,喜欢那种暖暖温度,它可以融化我心中所有的不解。

  冬已渐深,时光渐远……在半掩的红尘里度过了一半的岁月,那些流年的烟火气息并没有烘焙出一个留香的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