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与月亮的拜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星与月亮的拜会

2018-12-06 19:20:18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星与月亮的拜会

  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踏着28寸的九成新的自行车,去市场买菜。

  走出菜市场,把菜放在后面的小箱子里,推着自行车往前走。在开阔地段,我准备骑行。我左脚踏着踏脚,右脚蹬地,车子有了助力,我尝试着把右腿上衣包架,可觉得跨不上。我又反复试验,但是结果都是徒劳。情急之下,驻足停留,才发现车子推错了,这根本不是我的车,已经很旧了,只是颜色相仿。

  我急急忙忙又把车子推到农贸市场,看车子的老伯伯嗔怪着:“刚才人走得差不多了,人家看到只剩下一辆,才把你的自行车推回家的。”“那人家住哪里?”我心急如焚老伯伯摇头表示不知道。“那么他还会回过来吗?”我没辙了。“今天不会了,要明后天。”老伯伯的话让我失望,我非常焦虑,把车子锁好,到毗邻的景点散散心。

  这里傍着一条河流,是一个庄园。我看到了一些老邻居,有点亲,也有点远。从小与他们相处,觉得亲切;遇到利益时候,他们互相没有了风度,所以又觉得远。他们在园内或打牌下棋,或餐饮娱乐。我遇上了辜书记,高高的个儿、是位女强人。我遇上曹老师,我们村的知识分子,其实文化不高,时常教错。

  我喜欢在河流旁的坡坡上徜徉,蓦然回首,发现青翠草坪上一个藏青色幻影婀娜多姿翩翩起舞。我拿起手机拍摄,后面有人抢先一步,相机里留下人家一节手指痕迹。我疾步上前,幻影旋转两圈半,然后悠然上升,升向天宇,颜色越来越淡。

  再次回首,草坪上的另外一些看到这些情景的人都悻悻离开,只剩下一名老叔,推着自行车沿河看柳,柳树叶子已经落光,麻绳一样柳条在风中轻轻飘荡。熟悉的老叔,来自远方的城市眉宇间散发出睿智光辉;熟悉的自行车,失而复得喜悦得没办法。老叔与我一边聊着,一边回到农贸市场,互相换了车子,挥挥手,天色渐渐黑了下来,我们告别太阳,迎来星星月亮的拜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星与月亮的拜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