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之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雪之痕

2018-12-07 22:08:07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雪之痕

  又是一年冬,又迎来了一场场飞雪。许亦行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失了神。直到咖啡店漂亮的女服务员过来提醒他已打烊,他才款款起身,说了句抱歉便奔向路边那辆蓝色的兰博基尼。    站稳,忽觉得有什么东西落在他的脸颊,湿湿的,冰冰的。抬头望向半空,鹅毛般的大雪花正簌簌地飞向地面不一会儿树上地上车上都积了一层薄薄的雪。    许亦行望着这漫天飞舞的飞雪,再一次,失了神。不一小会儿,雪已经积的有十几厘米高了,路中行驶着一辆扫雪车,忽刷忽刷。许亦行望着扫雪车默默的坐到了车里,心痛如潮涌般来袭。    上海,有多久没有下过这样的大雪了。十年前,他还在读高三,那个冬天,经常有这样的大雪。而那个冬天,也有她,可以陪他白头的她。唐静雪,一个正如名字一般甜,一般静,一般白的姑娘。      那时他老是仗着家里有钱自己有才,便在学校横冲直撞;而她,却在咖啡店里不停的打工赚钱。她,有着白富美的外貌气质才情,却单缺那个富。    十年前的上海,高楼还没有这样林立,大多是矮矮的破旧楼房。有一天放学,他背着吉他推着单车在黄浦大桥经过突然被一抹白色身影吸引的停下了步伐。那个女孩的一头及腰长发来回飞舞,白色的裙摆上下飞舞,身姿轻盈的宛若一只天鹅女孩儿跳了多久,他就呆呆的看了多久。接下来,他就对女孩展开了强烈追求,于是他和她便开始了此生最刻骨铭心爱恋。    半年后,这场恋爱却对女孩带来了毁灭性打击。    当许亦行感到医院时候,唐静雪已经永远的闭上了双眼。临近她,他轻轻的拥起了她,在她的耳边说,静雪,我此生非你不娶。可是她,却平静的宛若睡着了一般,是那么的安详,但眼边却是深深泪痕。    那天,他妈妈带他去参加一个高级宴会。讲薛可燃介绍给他,告诉他薛可燃是他未来媳妇的唯一人选。他看了薛可燃一眼非常坚决的对母亲说,此生非静雪不娶。说罢,便愤然而去。    三天后,附近打渔的渔夫便在沙滩发现了唐静雪的遗体。当许亦行赶到医院时,她已永远的闭上了双眼。三天里,许亦行找遍了上海的大街小巷,却唯独没有来到初遇的地点。那天,许亦行离开后,薛可燃也离开了,找到了唐家,给了唐父唐母一千万,让他们带着唐静雪离开上海,离开许亦行。      而如今,唐静雪也是永远的离开了上海,离开了许亦行,去了那个几乎人人向往天堂。唐静雪走的那天,十几年间,上海从未下过如此大的雪。人们都躲在屋子里听着一个男孩一个女孩诉说爱的誓言。    而多年后,许亦行的大名响彻上海乃至全国。并在上海建立了许多处的舞馆,名叫忆雪处。四十年后,许亦行逝,大学淹没了上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雪之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