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蹲”下身子看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蹲”下身子看问题

2018-12-08 15:29: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蹲”下身子看问题

  “蹲”下身子问题

  文/赵元波

  老师带着一群孩子带着凳子广场上去看晚会文艺演出。整个广场还没有完全竣工,地面有些高低不平

  节目精彩掌声不时响起,气氛热烈。老师发现,有个孩子与众不同,老是踮起脚尖站起来看,这一站,摇来晃去,就影响到了后面的孩子,后面的那个孩子对此意见很大,站起来的孩子很委屈,不就是站起来一下,至于有那么大的意见吗,双方谁也不肯让步,都快打起来了。

  老师就有点奇怪了,怎么那个孩子老是站起来呢?

  于是,老师就走过去,蹲下身子,坐在那个孩子的凳子上,这才发现,就连老师这么高的个子,坐在那个凳子上,也都只能勉强看到前面的舞台。那个站起来看的孩子,个头本身就不高,坐在凳子上,就更是看不到前面了,难怪他频繁地站起来呢。原来,他放凳子的地方刚好地势低洼,这样一来,要看到前面的舞台就更困难了。

  老师找了个高一点的凳子摆在那里,让班上个子最高的那个孩子坐在凳子上,这一问题才终于得到了解决。

  用大人眼光去看孩子的世界,未必会符合实际。蹲下身子,跟孩子出于同样的高度,用孩子的眼光去看问题,也就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