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谓的公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所谓的公平

2018-12-09 23:51:16 作者:5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所谓的公平

  男人说:“求求你,我们离婚吧!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可我真的很喜欢她,趁着我们没有孩子,趁着你还年轻,再去找一个,求求你,拜托你了……”

  女人泪流不止,看着跪在自己面前,苦苦哀求的男人,中度贫血的她,脑袋早就一片空白。小臂被男人捏得死紧,可是她一点儿也不觉得痛,唯一还有感觉地方,就是小腹,那里有着男人还不知情的孩子。

  男人和女人是中学同学在校三年,很少有交集,谁知在一次同学聚会上竟莫名其妙地通上了电,让第二年收到喜贴的同学们都大呼意外。

  男人爱玩,吃喝赌样样精通,嫖不嫖?女人肯定不知道。尽管父母亲极力想阻止女儿跳入这个火坑,女人依然如飞蛾般地义无反顾,更自信满满地夸下海口:“你们不常说那谁谁谁?年纪跟我一样大,孩子都到处跑了吗?我现在结婚,明年你们就可以抱上外孙了,多好!”

  拗不过女儿的倔脾气父母亲终是举手投降。因为爱屋及乌,不管俩老有多么不喜欢这个女婿,也只能在婚礼上,万般不舍无奈叮嘱儿女婿,好好过日子

  新婚燕尔,男人格温柔体贴又有所收敛,对那帮“狐朋狗友”也不再是随传随到的积极

  谁知这么点小恩小惠,看在女人眼里就跟捡到了宝,在娘家人面前,女人总恨不得把男人夸成是天上仅有,地上绝无。

  但生活除了柴米油盐平淡,偶尔也象坐过山车,那此起彼落是大得吓人。就如女人在娘家温馨心情,一回到婆家就消失殆尽。

  女人每每看到婆婆象在照顾幼儿园小朋友般,对丈夫殷勤周到细致入微,就倍感无力。为了免生事端,尽管满腹的牢骚无处发,女人选择了隐忍不言。

  常听人说婚姻是幻灭的开始!看着男人一天天放松,渐渐原形毕露的样子,女人便时常反问自己:“这就是我想过的生活吗?这是我想要的男人吗?”

  显然不是!可不是又能怎么办呢?于是,无计可施的女人走上了婆婆的路,换成她事无巨细地为男人安排着。

  最夸张的是,有次男人出门打牌忘记带钱,一通电话,女人就火急火燎地送了过去。

  这举动引得男人的朋友们羡慕不已,这样的老婆,谁都想要一打。可女人的朋友,个个替她打抱不平,本着劝和不劝离的基本原则,否则这样的老公绝对是倒贴给谁谁都不要的。

  女人的笑容一天天减少,孩子的到来虽然值得庆祝,但医生说前三个月是危险期,怕出意外要少同房。女人谨遵医嘱,想着等孩子稳定后,再给男人一个惊喜

  不料这善意的举动,竟为自己招来如此横祸。

  直到男人跪在女人面前,哭着求放过的模样,女人才彻底领悟到父母曾经苦口婆心的劝说,不只是因为看不惯这个男人,更多的是怕自己会受伤。

  女人在泪水滑落之际倔强地抬起头,心中已然有了决定。离了也好,象这种养尊处优少爷,只“配”一辈子等着人照顾侍候,当初就不该妄想凭一己之力去扭转乾坤

  如男人所愿,女人走了。拿到离婚证的第二天,女人一个人去了医院,忍着泪把孩子打掉。

  失败的婚姻给了女人沉痛感悟,尽管伤口的愈合不像翻书一样容易,女人还是毅然决然地搬离了自己的家,独自一人疗伤的同时,也深刻检讨自己。

  总结这几年的生活,女人说看不惯男人的养尊处优,想想自已又何尝不是身娇肉贵?在娘家有父母罩着,也是衣来伸手;婚后“前婆婆”麻利能干,就算她心灵手巧,同样没有用武之地

  女人觉得看不惯婆婆的“宠儿模式”,可想想自己对待前夫,何尝不是有求必应?如果这段关系的失败是为了让自己重新开始,那么未来的生活是怎样,女人心里已经有了底。

  两年后,在女人满30岁的生日这天,她的双亲再次含着泪,把他们的宝贝女儿和肚子里的外孙,交到另一个男人手上。

  这次虽然没有华丽婚纱和气派的宴席,但男人眼里的宠溺,让女人看到了世界上最美丽风景

  婚姻的幸福莫过于此!能在柴米油盐的平淡中一起制造浪漫,也能在困难挫折折磨下相互鼓励,携手并进。得夫如此,女人觉得此生足矣!

  婚姻这把称,公平公正残酷无比,任何一方都无法侥幸地缺斤短两;因为称的两头,端的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只有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才能嫁给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所谓的公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