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奇葩前夫(3)——抠逼男人要我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的奇葩前夫(3)——抠逼男人要我命!

2019-11-21 12:46:16 作者:柚子妈 来源:遇见柚子妈 阅读:载入中…

我的奇葩前夫(3)——抠逼男人要我命!

  错过前两天精彩文章的看这里:《我老公的肾,估计镶了钻》《老公的奇葩外遇,炸毁我三观柚子妈开了个新的专栏——《我的奇葩前夫

  之所以开这个专栏,一是因为收到了太多关于前夫的倾诉;二是如果把这些奇葩展示出来的话,也可以让大家熟悉一些渣男套路,懂得应对或是避免以后遇到。

  同时希望故事粉丝,都能向柚子妈娓娓道来

错过前两期的请看这里:《我的奇葩前夫》   《我的奇葩前夫(2)》回归正文 01 有种男人,你认为他很节约很会过日子,而实际上,他只是对你抠而已,他把你当成私有财产,觉得已经没必要再为你花销了。小蜗是我一个朋友,她曾经有过一段失败婚姻,脱离那段婚姻后,现在的她活得春风得意。在走进婚姻前,小蜗被伤过两次,伤痕累累的她把男人看透了,什么甜言蜜语,都是假的,能踏踏实实跟你过日子的,才是真的。前夫老吴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在小蜗身边的。老吴是做会计的,工作稳定,不抽烟不喝酒不应酬,无论吃饭还是买东西都会精打细算。他追小蜗丝毫没花什么功夫,小蜗去他家里吃了两次饭,看到他会下厨,有房,有稳定工作,确实是过日子的料,很快就答应在一起了。刚开始交往时,老吴还算大方,各个节日都有礼物奉上,小蜗逢人便说,这次真的选对了!又大方又会过日子的男人,该哪里去找哦~只是,小蜗放出的这句话,在结婚后就被狠狠打脸了。 02 小蜗是个很精致女孩,对于穿在身上的,用在脸上的都有一定要求,她薪资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但承担这些花销是没问题的。前两次,小蜗无论买什么品牌护肤品衣服,老吴都没有吭声。等到第三次的时候,老吴发话了:这什么护肤品,什么衣服这么贵?没必要!用什么都是用,穿什么都是穿,没必要这么讲究。小蜗不想硬碰硬,半撒娇地说:你就不想你老婆打扮得漂亮点么?带出去也倍有面子嘛!老吴蹦出了一句话:都是我的人了,你还想打扮给谁看?我觉得好看不就成了吗?你看,我们不久还要生孩子,还要找人来带孩子,到时不换个大房,不请个人照顾的话,日子可不好过。所以我们不要折腾别的了,就赚钱+存钱,不如你把钱都放我这里存着,我相信,不出一年准能存出一套首付。老吴一席话,看似有道理,却让小蜗觉得别扭努力存钱,就意味着小蜗要放弃很多自我。但她转念一想,老吴说的也有道理,结婚不就是过日子吗?过日子还讲究什么呢?身边的男人不介意就行了。现在勒紧裤带一点,将来有了孩子就轻松一点。从这以后,小蜗开始精打细算起来,她把工资的2/3给老吴存着,留1/3自己花,穿的用的也由之前的品牌货变成了杂牌货,脸和身上过敏了好几次,都是吃过敏药扛过去。就这样,小蜗活生生把自己从精致女孩,变成了啥也不讲究的女人。小蜗的转变让老吴欢心,也让老吴放心。但老吴,却并没有让小蜗省心 03 

  自存钱开始,一年时间很快就要到了。而此时的小蜗,也已身怀六甲。小蜗算了下,自己2/3的工资再加上老吴平时存的,少说也有二三十万了吧?虽然离首付还有些距离,但终归是要望到头了。

  一天晚上,小蜗跟老吴算起了这笔账,老吴也兴致勃勃地说,是啊是啊,有这个数了,再过几个月,我们就可以换套大房子啦。

  这一晚,两人窃窃私语,憧憬未来,整晚都没有安睡。

  第二天,小蜗去公司迟到了,受到了前所未有刁难比如说,因为她的迟到,影响了公司项目的进程,这个损失要算在她头上,并且她的身体状况,最好是需要调岗,才能维持公司正常运作。

  小蜗心如明镜,公司就是因为她怀孕,变着法想让她自己离职,这种没人情味的公司,小蜗也不想呆了,再想想老吴手上存的那笔钱,她觉得自己也不属于经济困难那类,所以,没有丝毫犹豫,小蜗当天就提交了离职报告

  离开了工作几年的单位,小蜗多少有失落,带着一身疲倦到家的小蜗,看到老吴已经下班,还做了一桌好菜,不禁感慨万分:工作没了,至少还有老公和孩子啊!

  只是让小蜗没想到的是,原本还一脸笑意的老吴,在听到她工作没了的时候,竟瞬间变了脸。

  两人在饭桌上相对无言,屋里静得几乎能听到彼此的心跳

  许久后,老吴蹦出了一句:你怎么就这么沉不住气呢?撑死也要赖下去啊!你这不干了,我一个人能承担得起吗?

  听到老吴这句话,小蜗的心凉了半截。

   04 

这以后,小蜗的日子真的有点不太好过了,她不但每天挺着大肚子家务做饭,还会听到老吴时不时的唉声叹气吐槽自己的负担重。小蜗真的就想不通了,家里的花销每个月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再加点水电费,没有房供也没有车要养,老吴至于负担那么重吗?并且他字里行间总透露着小蜗吃闲饭,那小蜗怀孕生子干活不也是在付出劳力吗?辞职后的小蜗,很受同事们的想念,大家几次想约她出去聚会,都被老吴出面拒绝了。为啥?聚会AA制要花钱呗!因为怀孕了,小蜗在家就是家居服,护肤品也极少用,即使这样也没能躲过老吴的唐僧念经,就连孕妇奶粉都要往便宜的买,让小蜗苦不堪言。有一次,他们吵架了,小蜗提出把自己的那部分存款拿出来,让自己自由支配。这话一出,老吴的脸色算是变好看了一些,又开始絮叨自己的用心良苦,这是为了换大房子存的钱,让小蜗把眼界放远一些,免得将来苦了孩子。为了孩子,小蜗又妥协了。她努力地跟自己说,这就是生活。只可惜,真正会过日子的男人,并不是她这个男人。在她怀孕期间,老吴在家里呆的时间越来越少,也不再碰她。小蜗想不明白,一个做会计的,需要这么忙吗?直到那天她亲眼看到了那一幕,她才知道,这个男人根本不是会过日子,而只是对她抠而已。

   05 

那天吃完晚饭,小蜗想出去散散步,路过以前经常光顾的几家品牌店时,她不禁感慨万分。忽然,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个女人挽着,两人径直走到某品牌柜台前,女人将几套化妆品袋子里装,男人则大方地拿着卡去前台付款。那个付款的男人,像极了老吴。小蜗揉了揉眼睛,又拼命地盯了几眼,没错!就是老吴!男人身上那件衣服还是自己昨晚熨好,放到他床头的。她真的不敢相信,那么大方付款的男人,就是自己的小气男人老吴。她的肚子隐隐作痛手心额头的汗一直在渗出,她想上去揪住老吴,像泼妇一样大闹一场,但她的涵养,阻止了她这么做。不过,她很快就不用担心下一步怎么做了,因为付完款回过身来的老吴,透过玻璃看到了她。小蜗看到老吴的手一抖,帮女人拿着的袋子险些掉到了地上,他定了定神,在女人身边耳语了几句,女人满脸笑意跟老吴挥手拜拜了。小蜗看着远去的女人,满脸的胶原蛋白身材姣好,像极了当初爱美的她。再看着向自己走过来的老吴,小蜗只有一个念头他们的婚姻,该结束了。

   06 

回到家后,老吴又开始了唐僧念经的那一套,大致意思就是自己工作很辛苦,那个女人给了他安慰,因为女人漂亮,他一时没把持住,犯了所有男人都会犯的错误,让小蜗看在肚里孩子的份上,原谅他一次。听着老吴在耳边嗡嗡嗡的声音,小蜗心里泛起阵阵恶心,看着镜子里自己和那个女人容颜对比,她内心无比地凄凉:谁曾经不是美若天仙呢?如今又是为谁熬成黄脸婆呢?小蜗冷笑了一声,跟老吴说:你扪心自问一下,你不让我乱花钱,我就节约,我就灰头土脸。可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你所谓的节约,就是自家的女人花再多都是浪费。在这个特殊时期,别的女人美,还可以给你想要的性,所以你花多少钱都是应该的。我他妈是人,却在这场婚姻中活生生变成了你的附属品!你根本不是会过日子,你是抠门,并且还只对自家人抠!把我的存款还来,我们一拍两散,不然我就算自损一千也要伤你八百!老吴理亏,辩不过,于是从孩子下手:那...你肚里的孩子呢?小蜗沉默了。肚里的孩子,是她的软肋,他(她)到底该是去是留?

   07 

最后的结果可能有一部分人已经猜到了。小蜗把孩子拿掉了,在拿掉之前,她做了非常痛苦心理挣扎。把孩子生下来?她和老吴的婚是离定了,如果孩子跟着自己,以老吴这样计较性子,是肯定不会承担多少责任的,而自己带着孩子,缺乏父爱的孩子会幸福吗?自己以后好找吗?如果孩子跟着老吴,以老吴这样的人品和三观,孩子会过得好吗?她想跟老吴彻底划清界限永远不要再有瓜葛,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切断孩子这条血脉。打胎的前一晚,小蜗流了一晚的泪,最终做了那个决定。她说,可能有的人觉得我的决定很残忍,但这个孩子,若是我心不甘情不愿生下来的,我也不能保证给他(她)幸福,这次,就让我为自己自私一回吧。现在的小蜗,已经从过去的伤痛里面走出来了。她很想奉劝大家一句:过日子的男人确实好,但要看他是个怎样的过法,如果他不是从自己身上去节约,而总是从你身上去压榨、去限制,这就是个十足的抠逼货和自私货。你千万不要以为他是会过日子,事实上,他只是把你当成私有财产,觉得没必要再在你身上花钱而已。

  柚子妈:作家,婚姻家庭情感专家。看尽人情冷暖,写尽男欢女爱。致力于教女性如何获得幸福和性福。 /猜你想看/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