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婆婆or糊涂婆婆?从这一件事就能看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聪明婆婆or糊涂婆婆?从这一件事就能看出来!

2018-12-12 08:15:15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聪明婆婆or糊涂婆婆?从这一件事就能看出来!

  前言:小夫妻偶尔拌嘴闹矛盾正常不过,这时候旁观者作用就会显得尤为重要究竟何为聪明婆婆,何为糊涂婆婆,这主要取决于她们断事做人态度处理家务方式……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老师您好我家发生了一些矛盾,我有个孙子快一岁了,十一月十三日晚,儿子把他抱到我们房间让我们哄娃。他爷给娃嘴里放了很小一片苹果儿媳妇看见了就让娃张嘴要取出那片苹果,儿子就说不要紧都快一岁了长牙了能吃,儿媳妇不听还是要把苹果拿出来。就为这两人发生口角,儿子就说你像一条狗,她就冲着我和他爸说你儿子骂我。我俩都没有吭声,媳妇说日子过不成了,就出了房门去楼上收拾衣服抱着娃就要走,那会都快十点半了我就没让走,晚上时间晚了还带着娃说你要走明天再走,她就没走。过了一会她哥电话打给我儿子,两人通话我儿子说不是有娃了他就不想过了,就想离婚。到第二天上午她妈把电话打给我儿子,说一家子欺负她女儿,天有报应,儿子生气就说把你嘴放干净。到了下午她姐来了把娃抱走了,儿媳妇说她走了,我说那你走吧。就这样出去已经快一个月了,你说现在咋办啊?我给她发了三次微信,只给我回了一次。

  金荣:我想问一下你儿子和儿媳妇结婚了几年?

  听众:结婚了一年。

  金荣:一年时间,以您的观察和初步的了解,您觉得儿媳妇这个孩子怎么样?

  听众:现在这娃好像都是性格任性。她在家就是光看个娃,卫生也不打扫,她房子就是再脏我也不管。娃醒来了她就哄娃,娃睡着了她也睡娃跟前,二十四小时不离娃。优点就是她不大声说话,有事小声说话,心眼多蛮抠字眼

  金荣:家里面现在加上孩子也就是五口人?

  听众:是的

  金荣:您儿子呢?你觉得他是个什么样的小伙

  听众:我儿子是一个心地善良,会关心人,责任心比较强。缺点就是家务干得少,有时间就是玩手机。但是媳妇说的话他从来不马虎,还是挺关心她媳妇的。

  金荣:通过您刚才的描述和前面那个事件,我作为一个局外人实话实说我觉得你有点护犊子。就刚才那个事件来讲我觉得媳妇处于劣势,或者说这个事情本身不至于发展成这样,但是人为的发展成这样了。就一个苹果片媳妇说害怕孩子卡住,她想为孩子好,你们家里的任何一个成员相信希望孩子好,只是大家认识一样,但是大家的用心一样。那么在这个小事目标一致的,手段不同的时候,至少你们一家三口开始对你儿媳妇产生了一种攻击。虽然你们老两口一直不吭声,但其实这种不吭声也是一种攻击,如果当时你把你儿子说两句就没事了。其次呢你说儿媳妇整天带着孩子,说实在的你也是当妈的人,你也知道带孩子多么的辛苦。而在这样的状态婆媳之间的情感连接,在什么时候是建立感情的最好时期?就是在生孩子带孩子这个阶段。我觉得婆婆对儿媳妇多一些帮助,多一些照顾,反过来会让她对您更多的感恩,这是建立感情最好的契机。您刚才说屋里再乱我也不收拾,我认为这不合适。还有就是丈母娘说句话,说你们一家子欺负我姑娘,带着情绪呢这是一句气话,你儿子说你把你嘴放干净,这句话我觉得很不敬老。

  听众:就是没说好。

  金荣:绝对没说好。您刚才还说您儿媳妇从来不高声说话,我觉得从总体上讲这件事的起因您老两口有一定的责任,你儿子的处理也不聪明。所以我觉得结婚才一年,作为我们家里人最好能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还是把儿媳妇上门接回来好一点。学会珍惜,找一个合适的媳妇也不是很容易的。

  听众:主要就是我和他爸为啥当时没吭声。没吭声的原因是当时就想着娃都一岁了已经长了五六颗牙了,放了一点点苹果感觉没事。

  金荣:我也认为这件事情你儿媳妇有点小题大做,但是这不是一个原则问题年轻人老人带孩子的观念还是有差异的,我不觉得她这么小心翼翼是对的,我不认为这是对的。但是在处理这件事情上我们的方法和态度是出问题了,人在做事的时候难免会犯错误,在处理整个事情的时候,我们是逐步让矛盾升级的。所以你打电话问我,我的意见简单

  听众:升级的原因是她立马就要把娃一抱要走呢。

  金荣:你儿子骂的那么难听,你们老两口坐在那那么威严,你说这儿媳妇她心里面舒服不舒服?这反应了你们家庭的一种氛围,但是这种氛围是不好的。

  听众:儿子也光说了她像一条狗。

  金荣:这等于骂人呢,自始至终你儿媳妇有没有说句难听话伤害尊严的?

  听众:没有。

  金荣:对啊,您刚才说儿媳妇从不高声说话,是一个相对比较软的女生。那你说这样的媳妇我们不珍惜,还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媳妇呢?错了咱认,我觉得这个家还是值得好好的去维护,好不好?再见。

  听众:谢谢老师,再见。

  金荣点评

  现如今有很多小夫妻都会父母同住方便照顾孩子,这么多人在同一个屋檐生活过日子,难免会发生摩擦吵架,尤其是小夫妻偶尔拌嘴闹矛盾更是正常不过,这时候,旁观者的作用就会显得尤为重要,究竟何为聪明婆婆,何为糊涂婆婆,这主要取决于她们断事做人的态度和处理家务的方式。

  作为妈妈,护犊子是出于本能母爱,但作为婆婆,护犊子就意味隐患和责任,行事之前最好掂量一下,正所谓护犊子要分身份场合。当身份转变以后,凡事就应该将心比心,毕竟你的孩子是孩子,别人家的孩子也是孩子,不求你做到视儿媳如己出,但求不要在小两口的夫妻关系火上浇油推波助澜,做一个智慧婆婆,能减少家庭大多数矛盾,而做一个糊涂婆婆,却能使家庭矛盾升级爆发

  往期精彩

  把婚姻逼进“红灯区”的罪魁祸首竟是……

  在婚姻经营中,千万别让孩子成为牺牲品

  双人床的另一半,睡着我最熟悉陌生人……

  婚姻里,千万别把自己活得像雷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