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生的谎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生的谎言

2018-12-12 21:51:00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生的谎言

  大学毕业,他就去了村里小学老师学生们很调皮,经常做一些让他头疼事情。虽然他很用心教这些学生,可是班里贪玩的学生太多,第一次期中考试,他们班就得了个倒数第一。成绩一出,他就被教导主任拉去谈话,让他反思自己教学方法。出了办公室的门,他感到很郁闷,明明自己很用心在教这些学生了,但是班里的孩子就是不怎么学习。他决定开一个家长会,要和这些学生的家长们好好聊聊。到了教室,他通知学生,第二天晚上8点,让自己的爸爸妈妈都来开家长会。第二天晚上8点,家长会开始了,但只有妈妈来。他觉得很奇怪,自己明明是让学生的爸爸和妈妈一起来的。会后,他越想越不对,怎么全班的学生都对家长撒谎只让妈妈来开家长会。然后,他想明白了,可能是他们知道自己考得不好,怕爸爸责罚,所以不约而同撒谎了。想到这里,他有些后悔来当村里老师了,这些学生没有自己印象中那样天真无邪,家长们没有什么文化,也不会教育自己的孩子。接下来是周末,学校放假。可能是出于老师的责任心,他认为自己有必要教这些学生诚实,因此他打算揭穿学生们的谎言,周六一大早,他就骑着自行车去学生们家里家访。到了第一个学生的家门口,他一眼看到了学生,然后对学生说:“家长会,你只叫你妈妈来,没叫爸爸,所以我自己上门来和你爸爸开家长会了。”学生很慌张,没回话,跑进屋叫来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这个学生的家长聊了一会学生的表现,他就离开,去另一个学生的家里了。这些学生都是一个村的,一个上午,他就家访了一半学生,还在一个学生的家里吃了午饭。他发现学生都很震惊他的突然家访,胆小的见了他就跑得远远的,拒绝距离接触胆子大的看到他,都找各种借口说自己爸爸昨晚特别忙。下午,他又继续走访剩下的家庭,正好是周末,学生的爸爸都在家,有个学生的爸爸还说他昨晚特别想去家长会,但他孩子再三强调老师只让妈妈去开家长会。听完,他得意地看了那个学生一眼,好像在说,看吧,姜还是老的辣,你们撒谎逃不过我的眼睛。天已经快黑了,他骑着自行车打算去最后一家家访。在路上,他已经想好了周一该怎么给学生讲关于诚实守信问题。到了学生家,学生的母亲热接待了他,学生没说话,但也很乖巧地坐在旁边听他和自己母亲的谈话。谈了大概半个小时,学生的母亲邀请他在家吃饭。他笑着对学生说:“叫你爸爸一起来吃饭吧,昨天说让你爸爸一起来家长会,他没有来,今天我要和你爸爸聊一下。”三个人沉默了几秒,学生眼里慢慢湿润了,却又强忍着没让眼泪掉下来。他感到气氛不对,羞愧自己的冒失猜想学生的父亲和母亲可能离异了,然后他说:“今天你爸爸不在家,改天吧!”三个人默默吃完了饭。吃了饭,学生的妈妈送他出门,学生的妈妈告诉他,自己孩子的父亲几个月前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了,孩子伤心过度,后面1个月没有说话,还险些患上抑郁症。回学校的路上,他的心情复杂,一直在想周一应该发表怎样的讲话,才能表达对这些学生的喜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生的谎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