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静赏初冬醉美,让心云淡风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朗诵:静赏初冬醉美,让心云淡风清

2018-11-15 06:00:08 作者:雅致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朗诵:静赏初冬醉美,让心云淡风清

  静赏初冬醉美,让心云淡风

  作者 | 雅致 · 诵者 | 梅影蝶衣

  摄影 | 唯一 · 编辑 | 绢子

  早晨,太阳出奇的嫩。放眼望去,一缕缕淡红色云霞浮游在空透的天空,仿佛在倾听着季节即将终结时最柔韧歌声。此时,虽已是初冬,可风景依然淑雅婉约静谧温馨,醉人心魂。那山色水美,无需粉黛,无需刻意雕琢,天然而成,那么自然,那么炫灿,油彩画一般韵味十足。大地乍冷还暖,正是秋冬交接时节,走过的地方,掀起的枯黄落叶飘飘荡荡,随风飞舞,正演绎着季节的更替曲,迎接着冬的来临。冬天来了,那么春天还会远吗?

  人们常说:“万寒之中冬为最”。其实,冬天给人的感受总是因不同的心情而有不同内涵,使人不禁想起唐时才女玄机诗句,“疏散未闲终遂愿,盛衰空见本来心。”。初冬,它矜持稳重,让忙忙碌碌秋收的农民们,把地里的庄稼已经尽数归仓,闲适村庄也都归于了平静。站在了秋冬交替的十字路口,这冬,这景,这韵味,摇曳飘逸,犹如一幅自然的水墨丹青,让人尽收眼底美不胜收。这是自然的召唤,此时只觉灵魂天地融合内心安静祥和,让人惬意无边。

  站在秋冬的交界,敛神冥想,心依偎在乍寒还暖的风中,任思绪飘飞,那四季轮回故事,总是带着一份憧憬,让人陶醉其中。日子匆匆依然,当繁华的秋将一季一季的落叶片片送往泥土,人也随着时间流逝成熟心智沧桑容颜,也深刻体会到了人/生在世的不易与艰难。生活平平淡淡,风景伴随人生。本是恬淡女子,不愿去和别人攀比,只想做最好的自己!时间让人懂得了:“荣华花间露,富贵草上霜”。只有简简单单,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便是最好的安暖

  四季轮转,犹如人生从童年青春灿烂,再到中年直至走向衰老过程,一路马不停蹄风雨兼程,只有苦辣酸甜都尝尽,才能深刻地理解,生活不在于富有,但心灵一定要富足生命不在于长短,但一定要活得安逸精彩。正所谓:“知足的人,虽然睡在地上,如处在天堂一样;不知足的人,即使身在天堂,也像处于地狱一般。人生,心灵富有最重要,若囿于物质欲望,即使拥有再多,也会觉得不够,这就是贫穷;反之,物质生活清贫,并不影响心灵的充实,知足而能自在付出,就是真正的富有。”

  “站在秋天的风景线上,最好把我们的目光放远,这样,我们就有欣赏冰雪的情致。”是啊!沿着泰戈尔的文字,我仿佛看到了春天那山花烂漫的绿意盎然,氤氲着一抹念远,让人禁不住思绪万千红尘滚滚,喧嚣繁华,谁成了谁的念念不忘?谁又成了谁的地老天荒?当所有的故事渐渐泛黄,那些如风缥缈情愫,都将会随风飘散。日子一天天流逝,转眼冬天已然登场,就这样,迎着初冬的暖阳,面对大自然万千的景象,想一些人,想一些事,甚至什么也不想,让自己多一些平淡,少一些哀怨,静待来年春暖花开,保得一份祥和的心境,让一切风清云淡!

  作者简介: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诵者简介:梅影蝶衣,资深朗读者,从事教育工作声音饱满大气表达自然流畅,张驰有度,极具个人特色。曾为中小学语文教材录音,出版过声音作品《世界著名童话故事集》。

  摄影简介: 唯一,摄影爱好者,喜欢生态类摄影,用双眼发现身边的美景,用镜头定格心中的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