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佛往生实例,件件不可思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念佛往生实例,件件不可思议

2018-12-13 08:22:3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念佛往生实例,件件不可思议

  念佛往生实例,件件不可思议

  无需繁琐仪规,没有艰深经文,一句阿弥陀佛,任何人、任何时、任何情况下皆可称念,念之立即有大感应,获大利益

  兹录念佛度亡,给人启发,给人法喜,给人安慰。因其迥超凡情,信不足者难免疑误。

  或疑:念佛度亡如是之易,则生前不必念佛,专等死后请人念佛超度。

  不知万法之成专在因缘,而死后因缘极为不定,若无人为念佛超度,或神识投托异趣,或障深不能前来,或苦逼心狂失乱,或愚痴不生信愿,皆不得度脱。纵然诸缘皆合,幸得度脱,又何必白受一遭幽冥之苦。不如现在生信念佛,一生佛光护佑,吉祥平安;临终佛自来迎,喜生净土

  或疑:幽冥难知,无从考证,所记度亡事例自可视为主观心理意识作用,如何定知能益亡灵

  若论凡心障隔,实无神通往返阴阳两界,也无他心察知过往今来,但佛大智大觉,无所不遍,既然经中盛谈念佛度亡,岂无事实为验。又古今所载诸多事例,明显可以断知非纯意识心理,自不可皆以「主观」视之。

  或疑:若所纪载念佛度亡如是灵验皆是事实,为何我为亡亲念佛没有明显感应?是否没有利益?

  当知感应有冥有显,如阳光催生万物,有现前触目可见,有海底幽暗不知。根据佛法道理,但为亡亲念佛,亡亲必获利益,而自己得益则更大。

  愿一切人子,尊重己灵,感怀亲恩,现在者劝其信愿念佛,己故者为之精诚回向,来日净土永为眷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