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激起了中国人的大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激起了中国人的大爱

2018-12-17 05:55:03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激起了中国人的大爱

  从这次地震让我们再一次认识了川人,他们又为我们创造了一笔精神财富

  向汶川致敬!向四川致敬!

  四川大地震给我们造成了惨痛损失,但是通过自救和援救以及媒体反映出来的那么多的感人场面,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的另一面,这就是深藏于中国人心灵深处传统文化得到了充分弘扬。

  多少年来,中国人的生命是不值钱的,喊的最响的是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为祖国献出生命。这次是人命高于一切,举国之力抢救生命。政府和那么多的不是政府安排志愿者表现,是以前所看不到的,老百姓的自发行为社会新兴阶层慷慨表现,是大难激起了中国人的大爱,中国人的怜缅之心,恻隐之心得到体现,多少年难以看到的传统文化顿时复苏并发扬光大

  中国人的形象,中国的形象,在世界面前顿时光鲜,中国就像一个穷巨人一样,让人又恐惧又惹不起的形象得到了很大改变,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不容易得到的。

  在失去九万鲜活生命之后,值得我们深思的很多,我们不妨用以下这些词来回忆一下这次大地震,悲伤痛苦勇敢坚韧,大爱,慷慨,感动思考……这就是地震给我们留下的精神和文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