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第二次危机?中年女人的辛酸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第二次危机?中年女人的辛酸泪!

2018-12-17 06:45:12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婚姻第二次危机?中年女人的辛酸泪!

  前言婚姻理想状态夫妻相敬如宾,而真实的婚姻有多少夫妻可以做到这一点?一个软弱,一个要强,似乎形成互补,可是在漫长如水的日子里,必定有一个一直隐忍……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老师您好,我和我老公结婚二十一年了,这次吵架的时候他动手打我,让我走,我就离开家到我们家里了。他从去年到今年每次吵架的时候就说你滚、你走,要么就离婚,他就这样威胁我,在家里强势的很。他那个态度特别强烈把你往出推的那种感觉,我就从家里走了,走了快两个月了,现在在我妈家里。我听孩子说他也不会来叫我,现在我也不想回去,我中间也说过那咱们离婚,他不回答我,就给孩子说他有病来不了。

  金荣:我想问一下,你们俩主要的矛盾是什么?

  听众:二零一三年的时候我爸有病,他病特别严重我们姊妹几个轮流照顾,我就把他给忽略了。我也不是整天在那,我们姊妹四个隔两天来一回,我还上班着呢,一个半个月才来一次,一个礼拜就回去了。

  金荣:是啊,就是说这种忽略也只是一小段时间。你认为你们俩的矛盾就是从这件事上引发的?我想问一下你,你觉得你对他来讲,你在他心目当中算什么?这么多年你的感觉是什么?你觉得他爱你吗?他把你当回事吗?

  听众:不当回事。

  金荣:那在你爹没有生病之前,你觉得他把你当回事了吗?

  听众:那还可以。

  金荣:他把你当回事的前提是你是一个免费的高级保姆吗,是这意思

  听众:对。

  金荣:那你觉得那个时候他尊重你吗?

  听众:他有啥事还跟我商量。

  金荣:他跟你商量了,最终谁做主啊。

  听众:我俩商量,他还会考虑我的建议,现在他根本就不问我了。

  金荣:你觉得你在这个家里的实力是什么?你的能力是什么?

  听众:我是下岗职工在外面打工,下班回来做饭,给他洗衣服。免费的保姆一样我的性格比较软弱一点。

  金荣:就是当他不尊重你,给你发脾气的时候你一般的反应是什么?

  听众:我以前也反抗,现在好像就是时间长了也越来越没底了。

  金荣:你孩子多大,几个孩子?

  听众:我就一个孩子女儿二十一了。还有一点就是他家拆迁了,都没跟我商量,分的那钱我都不知道分多少钱。

  金荣:那这些事情街坊四邻的你都应该打听一下,这都有制度的么。

  听众:有一户是农村人家肯定通知他,我跟人家村里的还是不太熟。

  金荣:你有没有一个大概概念呢?

  听众:大概可能就三十多万吧,房子我问他,他说没有的。有房我害怕你离婚跟我分房,就是这样。他啥都不说,把我不当人。

  金荣:你的意思,把你不当人是二零一三年之后才把你不当人的?以前还把你当人的?

  听众:对。

  金荣:那我现在想说那个时候他估计也把你心里不当人,只是说作秀还表面上能把你糊弄过去,因为本身你对他的要求并不高。因为你个人个性,比较软弱,有时候过分隐忍。

  听众:我说人人平等,他说平等什么?他在这个家里比较强势。

  金荣:是这,我的意见是你现在一定要保持自己尊严,你不要轻易给他低头。如果你现在没原则底线的,灰溜溜的又回去的话,那他以后收拾你的日子在后头呢。第二,过一段时间如果他还是不给你低头,你就提出跟他离婚。你现在就告诉他一个法律常识概念,家里的每一分钱有老娘的一半,你愿意不愿意都有我的一半,你害怕我分,我就分定了。你现在先别搭理他,你别老是三五天之后你自己沉不住气了。

  听众:那天他到我单位还叫我了,我说:“我不跟你回去,每次吵架都让我走。” 他说:“那你说咋办?”

  金荣:写个保证书以后所有的钱由我管着。

  听众:他说不行,他起诉我,弄死我。

  金荣:你说咱俩一起死,有啥了不起的,我死了你能活着吗?吓唬谁呢?在这点别示弱,过了三个月他再没反应就起诉离婚。就这么简单,再见。

  听众:谢谢老师,再见。

  金荣点评

  婚姻理想的状态是夫妻相敬如宾,而真实的婚姻有多少夫妻可以做到这一点?一个软弱,一个要强,似乎形成互补,可是在漫长如水的日子里,必定有一个一直隐忍。

  隐忍,其实家家都有,没有退一步必定不会幸福,不会长久人生,难得糊涂,特别是婚姻,最好不要分的那么清,非要说个明明白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许才是高招。但是要记住:隐忍,不是屈服,不是窝囊,不是无原则底线的低头。

  婚姻里,一个人无原则,另一个就会有恃无恐女人无原则无底线,那男人就敢肆无忌惮。女人软弱纵容,就是在给暴戾推波助澜。婚姻不设底线,都是在亲自酝酿自己的悲剧,要适时说“不”,这对婚姻至关重要,把不满都掩盖在和谐外衣下,就得压抑自己,没有男人会因为你隐忍就加倍对你好珍惜你。

  往期精彩

  想经营好婚姻?请学会这个“小心机”……

  小夫妻们要注意,当这种“甩手掌柜”后患无穷

  惊呆班主任,9岁孩子背完小学6年全部单词方法竟是这个......

  孕期丈夫出轨,多少女人的心中痛点……

  这个清华毕业的小学老师,凭什么赢了赌王儿子

  在婚姻经营中,千万别让孩子成为牺牲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