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小费不敏感的”行李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对小费不敏感的”行李员“

2016-03-0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对小费不敏感的”行李员“

  对小费不敏感的”行李员“

  1899年初,16岁的穷苦少年古驰奥`古驰,从意大利的佛罗伦萨来到英国伦敦,并在著名的萨沃伊饭店里当了一名行李员,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帮顾客把行李从车上取下来,然后送进他们入住的房间里。

  由于之前古驰曾在佛罗伦萨的码头当过搬运工,特别能吃苦耐劳,因此他在饭店做事时总是勤快得很,而且无怨无悔,受到了顾客们的一致好评,大家都愿意让他来给自己服务。

  来萨沃伊饭店住宿的都是一些上流的富有的精英人士,他们习惯于毫不吝啬地给行李员一些小费,因此,服务完后,等着客人给小费也成了许多行李员普遍的一个”恶习“,倘若有时给少了,或者忘了给,他们就会马上翻脸,让客人难堪,甚至会当面说三骂四,但古驰却从不这样。

  一天,古驰替一位叫肖恩的奢侈品设计师搬运完了行李,按常规,肖恩会给他一些小费,但后者在行李箱里翻了半天也没找到钱包。

  ”真的很抱歉,我居然忘了带现金。“肖恩尴尬地说道,作为这家饭店的常客,他知道古驰肯定会不高兴的。(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没关系的,“但出乎肖恩意料的是,古驰没露出丝毫的失望和不满情绪,相反,他轻松而自在地说道,”先生,要是我做不到帮助您且不求任何回报的话,那么我根本就不配在这里工作!“

  肖恩在萨沃伊饭店住了3天,走之前,他特意找到了古驰,送给他一只精美的手提包,它的价值远远超过小费。更重要的是,正是这只手提包,让古驰第一次对奢侈品的设计产生了了极大的兴趣,在他的心里埋下一颗要进入该行当的种子,也让他从此结识了肖恩,肖恩也成了他以后事业上的一个重要帮手和合作者,最终帮他成就了”GUCCI“帝国!

  索取只能得到一时的满足快乐,付出却能带来永久的安宁和自在,永远不要忽视任何一次付出和奉献的力量,因为那些发自内心去付出和奉献的人,总有一天会获得回报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