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编织良好的人际网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如何编织良好的人际网络

2016-02-1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何编织良好的人际网络

  如果你花点儿时间来梳理人际网络,会发现,良好的人际关系给你带来了很多益处。也就是说,编织一张良好的人际网络是帮助你走向成功的最佳方法。那么,如何通过人际网络来实现提升自己的职位和扩展职业网络呢?以下的几点建议会给你一些帮助。

  1。选择最适合你的联络模式

  尼克斯每天都很忙,给客户发电邮,与客户在社交网络上沟通,随机打电话给潜在的客户,邀请对公司的业务感兴趣的人吃饭。按理说,他的业绩应该很好,然而事实并非这样。也就是说,他的付出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为什么呢?对大多数人来说,像尼克斯这样做事是不行的。因为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我们应该在尝试每一方面后,决定哪些方面应首先注意,然后集中选择一种联络模式,使自己更容易和客户、朋友互动。这样去做,也许你就会得到你想得到的。

  2。倾听人们的故事

  美国加州大学心理学家保罗`艾克曼说:“在跟别人聊天或者沟通的时候,有的朋友会因为自己说错了一句话,或者没能向对方提供好的建议而耿耿于怀。”其实大可不必这样。因为我们不可能在任何时候都能说对话。所以,尽量让自己的身心放松下来。与他人联络,更多的时候是在倾听他们的故事,给他们提供一些有价值的东西。这一点很关键,去了解人们从哪儿来,他们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这样,你就能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3。认识合适的人

  大家都明白一个道理,交朋友在于真诚,而不在于数量多少。在职场上也是如此,见鱼就撒网收到的效果往往并不好。所以,与其把名片分发给你所遇见的每一个,不如认真写一封电邮给看起来比较靠谱的人。在任何时候,10个能帮助你的人都会比你认识100个人的名字更有价值。花一点儿时间去寻找跟你有联系的人,促使这种关系更加稳固,更加真诚,你就会发现,有时候1的确可以大于2。(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4。付出不要包含太多的功利性

  如果你仅和某些人打过招呼或者握过手,你就希望他们帮助你,这是不现实的。不过,你可以与他们保持联络,让他们对你越来越感兴趣,对你的好感一步步增加。在此过程中,你可以找出令他们独一无二的原因,努力发现你有什么帮到他们。不过,你要记住这一点:如果你能帮助他们,不要期望获得任何回报。如果一开始,你的付出就包含了太多的功利性,结果往往会适得其反。

  5。对每个人都保持尊敬

  依据表面的东西和暂时的身份、地位来把人归类,是一种非常错误的做法。这种做法会令你失去很多机会。只要有上进心,那么这个人就每天都在改变,他会获得提升职位的机会,会改变自己的命运。此外,你不知道谁认识谁。在快餐店工作的服务员也可能有亲戚在国会里任职。对每个人都保持尊敬,更不要去轻视看似不重要的人。如果你这样做了,你收获的就不会仅仅是尊重。

  6。循序渐进地联系

  与人相交,最好不要在第一次联系的时候就要求人家做什么,除非他是你因为某种特殊的原因而联系认识的人。交往是循序渐进的。如果你获悉他赢得了某种奖励,或者他所在的公司上个季度的效益做得很好,不妨给他发送一封祝贺信。记住,在你进一步与他联系时,给予他赞扬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他回复了你,那么你就能向他寻求某些建议或者安排一次两人共同用餐的机会。

  7。真诚去联系老朋友

  在培养你的人际关系网方面,联系新朋友占了很大一部分。但是,联络不仅仅是联系新朋友。如果你知道新朋友对什么感兴趣,你可以向他们提供有用的信息,或者给他们提供帮助。而对于老朋友或者联系紧密的朋友,我们更要展现出足够的真诚,通过提供有用的信息和向他们介绍他们感兴趣的人,把你们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这些经验也并不是什么秘密。其实就是联络朋友并且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尽可能地给他们帮助。如果你能这么做,你就成功地编织了一张良好的人际网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