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着别人的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记着别人的好

2017-05-0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记着别人的好

  记着别人的好

  作者:甘武进

  初中同学阿发开着豪车返乡了。虽然我不在家,但阿发还是带着一大堆礼品专门去看望我的父母。阿发跟父母说:阿甘是他一生中最好的朋友,如果当初没有我的帮助,他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功。我知道他说的是肺腑之言。

  上初中时,学校离我家很远,而他家就是我上学必经的一个村子的村口。上学或回家的路上,我们不断相遇慢慢就熟悉了。日子久了,我们成了可以分享一切的好朋友。初三下学期,他说要去上海打工。我多次劝说无效,就由他去了。那年,十五岁的我没有什么能送他,在临他走的那个晚上斗胆向父亲要了几十元钱,送给他在路上用。

  朋友去了,各奔东西。后来,我们的生活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在南方打工,阿发在上海搞建筑,数年后成了包工头,开了建筑公司。于是,他衣锦还乡的次数也多了起来。每次回来,不管我在老家或不在老家,他都会到我家看望我的父母,总会说:阿甘是我一生最好的朋友,当年他家里并不宽裕,我去上海时却还是送我几十元钱的路费,那几十元钱放到今天,就值上千上万元了。

  听着阿发重复了好多次的话,我心里倍感欣慰。当初送钱给他,我压根儿就没想过要他还,也没有要求他以后带上大堆礼品去看我父母。但是,阿发却能记着别人的好,我觉得这也许是他事业有成的原因之一吧。心里常常记着别人的好,才能时时提醒自己,知恩图报,把别人对自己的好传递,温暖自己,温暖他人。 (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记得那年,我做生意被骗了,狼狈不堪得到年底时连房租都交不起,甚至连生活都快成问题了。我的房东,那个五十多岁的本地妇女,不仅让我缓交房租,而且还对我说:“你现在还有没有伙食费?快过年了,如果没有的话,我可以先借给你几百元钱花着,毕竟一个人在外面谋生挺不容易的。”那些日子,因为那个温情的房东,我的心里变得暖乎乎的。

  人生路上,常常充满了曲折坎坷,我们经常会遭遇挫折失败。我们之所以能够在充满艰难险阻的人生中克服困难,顺利成长,都是因为有人在我们困难之时,向我们伸出温暖的双手,帮助我们解除生活的困顿;在我们迷惑困苦时,有人为我们指点迷津,让我们明白前进的方向,战胜苦难,扬帆远航,驶向光明幸福的彼岸。

  人的一生总会有许多难忘的事,如果我们只记着坏事,就永远走不出黑暗的牢笼;如果总记着好事,我们就会幸福一生,平安一生。让我们记着别人的好吧,在适当的时机回报别人对我们的恩惠,世界会由此而变得更加温暖和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着别人的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