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自然中的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自然中的智慧

2016-09-29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大自然中的智慧

  有心的人会发现,世界上各种各样的水果,几乎都是圆形的——圆球形的、椭圆形的、圆柱形的。为什么水果的形状是圆形的,而不是方的或者其他形状的呢?

  想知道这个问题,让我们先回想一下我们上小学时学过的关于圆的知识吧。在记忆里似乎老是考这样的问题,在周长相等的情况下,正方形、长方形和圆谁的面积最大?答案是圆的面积最大。由此进一步深化这种理论,在所有体积相等的物体中,圆球形的表面积最小。或者说,在所有表面积相等的物体中,圆球形的体积最大。这种知识,大自然中的植物早就了然于心,所以他它们把自己的果实几乎都毫无例外的长成了圆形。当然,水果也不能例外。

  从表面积最小的理论来说,植物把自己的果实长成圆球形的,其表面积就小,表面的水分蒸发量就小,有利于果实的生长发育。正因为圆球形的表面积最小,害虫在果实表皮上的立足点就少,这样自然减少了病虫害的机会。

  从体积最大的理论讲,在只能生长出那么多表皮的情况下,植物把果实长成圆球形,实在尽自己的全力,长出体积最大,质量最重的果实。把那么一层薄薄的果皮的装东西的能力发挥到了极致,不浪费一丝一毫。

  我们要是转转身,仔细看看周围的事物,你会发现这种智慧不仅仅存在于植物身上,大自然中的许多生命都有这种智慧。先看看自己,头是圆的,眼睛是圆的,尤其眼珠,体型也是圆柱形的,还有好多关键部位都是圆的,比如……。再想想身体里面,最关键的心脏圆形的,胃,膀胱……小到细胞,都是圆的。跟我们人类一样,其他动物身上的零件基本都属于圆球形的。(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说了小的,再来说大的。月球是圆球形的,地球,太阳等好多我们知道的星系天体都是圆球形的。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大自然赋予诸种生物或物体的,这是大自然的智慧。

  现实中好多人师法自然,但是他们没学会多少“圆”的智慧,先“滑”了起来。如果不论对谁都“滑”这是要不得的。对于外界的“虫害”或者“冰雹之类的天灾”,我们可以用“滑”以避之,来减少对自身的伤害,就像张无忌的乾坤大挪移一般,这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对身边的亲朋好友,近邻同事都这么“滑”来“滑”去的,那最后就没人敢碰你了,因为大家都知道你太滑了。

  大自然教会了万物主动缩小外表,以成就内心的强大!大自然“圆”的智慧令人感叹!作为我们自己,能用“圆”的智慧强大我们的内心,并能懂得“滑”与不“滑”尺度,这更是做人的大智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自然中的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