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牛顿炒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牛顿炒股

2016-05-22 10:54:56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牛顿炒股

  牛顿炒股

  文/赵元波

  1711年,为攫取蕴藏在南美东部海岸的巨大财富,有着政府背景的英国南海公司成立,并发行了最早的一批股票。当时人人都看好南海公司,其股票价格从1720年1月的每股128英镑飙升至8月令人瞠目的1000英镑,7个多月涨了约8倍,涨幅惊人。

  大科学家牛顿经过精确研究和计算,投入全部资金约7000英镑购买了南海公司股票。股票很快就涨起来了,仅仅两个月左右,比较谨慎的牛顿卖掉股票,竟然赚了7000英镑!

  但牛顿很快就后悔了,因为到了7月,股票价格达到了1000英镑,几乎增值了8倍。经过认真考虑,牛顿决定加大投入。然而没过多久,南海股票一落千丈,公司总资产严重缩水。许多投资人血本无归,牛顿也未及脱身,亏了2万英镑!这笔钱对于牛顿无疑是一笔巨款,相当于他十年薪水。事后,牛顿感到自己枉为科学界名流,竟然测不准股市的走向,感慨地说:“我能计算出天体运行的轨迹,却难以预料到人们的疯狂。”(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股市有风险,变幻莫测,在物理学方面的行家里手,在股市上说不定就是个弱智的孩童呢,你在这方面是强项,别的方面也许就成了弱项,人应该有自知之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牛顿炒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