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直播生命的精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直播生命的精彩

2016-09-07 作者:延参法师 来源:新浪微博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快乐悲伤都是生活的滋味,让心灵自由的飞翔。

直播生命的精彩

  生命如同一朵花,花开总有花落时。既然人世间最宝贵的是生命,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度过这一生?快乐是一辈子,痛苦也是一辈子,为什么我们不活得更快乐一点呢?

  如果生活已经很苦闷,再用剩下的时间来咀嚼苦闷,只会让生活更加糟糕,所以要放开心胸,学会从苦闷中解脱出来。人生道路上会被布置了失望伤心孤独挣扎和苦痛,会被日常生活的打击、工作的疲惫消磨得筋疲力尽。但是无论遇到怎样的境况,都要记得一切从快乐出发,不要逃避生活,不要躲藏,抑或封闭自己,要努力拥抱新鲜事物,经历全新体验,或许我们失败了10次,但是,也许成功就在第十一次。如果我们把自己关在成功的门外,我们就会错过成功,错过生命中最快乐时光

  有时我们遭遇的是挫折而不是成功,生活并不会总是如人所愿。但是我们要坚强,并继续向前,而不要因为这些事而陷入低谷。接受挫败并学会坚持,不畏风险地追求我们的梦想,把消极转化为积极,让这些痛苦成为我们通向更美好生活的垫脚石,并学会利用它们让自己更坚强,即便我们失败很多次,也不要被失败打倒。

  生活中与他人之间的不快和误解,生活中的不幸和悲伤……让所有的烦恼都在海水涨潮的时候随着潮水的逝去而消失;用心记住别人对自己的每次帮助,把心中的感激和彼此之间的快乐和友谊刻在石头上,让它能和石头一样不朽。

  快乐是需要自己去培植的,需要用心去体会的。如果我们用心去体会,蒙蒙细雨会给我们欣喜,习习凉风会给我们惬意,万里晴空会给我们舒畅,一句简单朴实的问候传递的是友好,一个无言而坚定眼神传递的是鼓励,一次有力而温暖的握手传递的是支持,哪怕递给我们的只是一杯白开水,这里面也蕴涵了浓浓的关爱。生活其实一直是被幸福包围着的,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快乐便时常和我们相伴。(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快乐要有一颗知足的心,只有知足才能去享受生活,才能放松自己的思绪。知足并不与自己的梦想相矛盾,知足只是对现状的满足,只是一个人活在当下的生活态度。只有用心去体会,我们才会发现自己拥有的东西还是很多的。人要活在当下,享受眼下的生活。放弃一些烦恼,放弃一些利益,减轻生命的包袱,便能轻装上阵,就会与快乐结缘。

  快乐要有一种拿得起,放得下的胸襟。人往往很多时候是拿得起,放不下。放得下是一种洒脱,懂得放下才会快乐,背着包袱走路总是很累的。小溪放弃平坦,是为了回归大海的豪迈;黄叶放弃树干,是为了期待春天的葱茏;蜡烛放弃完美的躯体,才能拥有一世光明;心情放弃凡俗的喧嚣,才能拥有一片宁静。放弃了蔷薇,还有玫瑰;放弃了小溪,还有大海。放弃了一棵树,还有整个森林;放弃了驰骋原野的豪放,还有策马徐行的自得。懂得放弃,是一种智慧,学会放弃之后,常常会收获意外的快乐。

  快乐是需要充实自我的,其实只要每天让自己进步一点,让自己多去发现一点点,内心就会充实起来。幸福需要我们不停地耕耘,事实上,学习的过程就是幸福而快乐的过程。

  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用心去体会,便会发现处处都是惊喜。学会给自己一个快乐的心情吧,用快乐去阐释工作,人生就远离了怅恨烦恼;用柔情去打磨日子,岁月将赠予我们无比丰厚的回馈。

  快乐是生命的支点,无论生活给我们什么,我们都要从快乐出发。给我风和日丽,我就是一朵欣然绽放的花朵;给我曲折,我就是那条欢快地向前奔流的小溪;给我宽广,我就是那只凌空翱翔的雄鹰;给我风雨,我就是那根经得起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翠竹。无论怎样,也不要改变我们对生活的热爱,无论怎样,我们也不放弃对快乐的追求,无论怎样,都让生命不被生活中的烦恼所束缚,让心灵自由自在,让每一天的生活都精彩纷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直播生命的精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