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内敛

2017-10-15 19:41:34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秋天的风在窗外刮得很厉害,时不时发出呼呼的声音,屋内可以听见风吹动窗棂的声响。呼呼的风声时大时小,时而停歇时而刮起,时而夹杂着嗡嗡的阵阵汽笛般的鸣响;我想秋天毕竟是一个寂寥的季节,总是褪不了一种萧条或凋零的边缘色调,于是端坐在窗内的我,也随之而削弱了竞逐。

内敛

  也许内敛不单单是专属于世人内心的一种沉练,我想秋天就是内敛的一种色彩:平静,平和与平淡。不单单是有秋风的登场,就是连秋天的天空也是很安稳的筵席。

  离别与相聚,繁华与孤寂,灿烂与枯萎,沉沦与熙攘,此刻全都随着秋风而安宁得很平稳。人说水面或者湖面在没有风的日子里,清澈见底,实质上是指湖面的平静与水的清澈的内敛度。那一刻湖面收敛起惊涛骇浪,水敛练起了它的温度与湿度,无风的湖面内敛起湖水与天空的静默遥望。

  我想此刻的秋,应该是深秋的季节了,从秋天的伊始到如今的风中的平衡,从繁茂的春到如今的硕果丰盈的时光安静一下喧闹的尘埃,一切在风中内敛起了悸动。

  江南毕竟如端庄贤淑的女子,总是在温文尔雅中不去膜拜一些浓艳的装抹。恬淡,温和,宁静,不驰骋,不追风。此刻的窗外,内敛着夏日的炽热与初秋的灰蒙,在这一刻,城市与城市楼阁中的凝望或沉思,都在内敛着生命的欢愉。

  我终于明白天空为何以“空”字相携,原来是因为空城,空人,空心,空野与空风:澄澈如水,空灵若山,一壶秋风,内敛秋水伊人!

  不容手指指尖的滑翔,不容步履的惊扰,沉静若莲,若莲下的月,只饮秋夜,静敛迷蒙,莫相望!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内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