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拔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小小说:拔刺

2018-01-15 04:46:01 作者:冷江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小小说:拔刺

  1.

  曾天明掐着时间来的,正好8点堵住刚上班的刘书记

  作为公司第一个海归高管,曾天明憋足了劲想甩开膀子大干一场。然而上班这半年,不说公司的事事集体决策和层层请示汇报,单就计划科科长高尚元,他就难以招架。

  曾天明想打造动态计划管理体系,高尚元旗帜鲜明反对,理由是公司多年来一直实施目前的计划管理体系,没有必要推倒重来。曾天明想绕开高尚元,直接在计划科推行,高尚元在领导班子民意评测时动员整个计划科给曾天明打低分,导致曾天明被刘书记约谈。曾天明推行模块化智能装配,高尚元不组织计划科全力跟踪进度,隔天一个病假条消极怠工

  曾天明做梦都想拔掉这个“刺头”。

  2.

  “刘书记,高尚元必须调整,不然这工作没法干了。”“你呀,来公司快一年了吧?”“还没有,七个多月。”“那也大半年了,怎么还没融入公司的企业文化?”

  曾天明一愣,刘书记继续,“作为班子成员,你要学会走群众路线,这是工作作风问题……”

  从刘书记办公室出来,曾天明拐进隔壁秦总办公室。秦总听完他的叙述,笑着说:“高尚元确实不太像话,但他是公司的老人,你再给他点时间,做做思想工作,管理也要讲艺术嘛。”

  3.

  接下来的三个月,高尚元继续当“刺头”。曾天明忍无可忍,这次他先找秦总,秦总露出为难的表情,“计划科是公司战略部门,中层以上领导调整属于‘三重一大’事项。这样吧,你还是先去请示一下刘书记。”

  曾天明去找刘书记,拿着高尚元三个月的病假条,提出若不调整高尚元,就需要另提一名副科长。“高尚元带病工作也不容易,如果大家都认为要调整,我建议你向秦总汇报一下,中层以下的人事调整属于经营班子权力范围,可以直接走人事科。”

  第二天,曾天明向公司递交了一封推荐书:鉴于高尚元同志多年来带病工作,并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建议破格提拔为工会主席享受副总待遇

  建议很快获得通过,领导们都夸曾天明善于发现人才,使用人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小小说:拔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