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一定要对自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余生,一定要对自己好

2018-04-22 20:18:40 作者:马德 来源:马德 阅读:载入中…

余生,一定要对自己好

  窗外有棵树,比心头有个人有意思。在家喝碗小米粥,比出外赴个饭局意思自得清净,比自寻其扰有意思。

  翻书多点,翻脸就会少点。因为读书可以使人收心,没时间折腾事。有时间就去远足,会远足的人会散心,会散心的人不烦心

  因为行万里路,可见无数世面,而无数世面背后,是无数烦恼人。那么多人在烦恼,你也就烦恼不起来了。

  站在高处,要学会俯下点身子。风大的时候,要懂得捂紧点衣裳。别太出名,别太张扬。

  人这一辈子,心理位置身体的位置要调配到合适,要么允许别人在前头走,要么就走到极快无人能赶上。

  要慢慢地等一个人到来,安静地等一个结果降临。

  你会发现,慢慢的这种状态也许比那个人要重要,安静的心境也许比那个结果更有意义

  mdash;—选自《窗外有棵树,比心头有个人有意思》

  一座山从不喊出自己的巍峨,一面湖从不说出自己的浩瀚,一棵树默默向上生长,一叶草与另一叶草未曾攀比过风雨的惠泽。

  不招摇,就是巨大的安静。

  从自己出发,然后回到自己。这是一个人的狂欢与悲喜。有什么与没什么,多一点与少一点,不必说给谁,也不值得说给谁。

  安静就是盛下了所有,也放下了所有。

  一切事物,安静了就会显得厚重可靠。反之,就容易流于轻浮浅薄

  mdash;—选自《安静是一种力量

  向一条道上的人倾诉、哭笑,袒露你的本真。在三观不合的人那里,去坚持自己的孤独

  在世俗生活里,你既要做好观众,还要懂得适当演戏。

  没事的时候,就去大自然中走走,再繁复绚丽自然景致,呈现出的也只会是简单人群中去不得,多少看起来简单的人,也云波诡谲,显得纷繁复杂

  一个人,无论身陷多深的喧闹,心也要朝向简单。因为,简单中才能找到你,才能找到快乐

  mdash;—选自《身在热闹,心向简单》

  早餐,一碗米粥,一碟咸菜,一个鸡蛋。米粥是金黄的,咸菜是新腌的,鸡蛋是乡下小院降生的。

  米的糯甜,菜的咸香,蛋的高品质丰富着你的味蕾,滋润着你的肠胃,便觉大素淡即是大滋味,还是五谷最养人,什么山珍海味,全都去他个娘。

  陪别人吃酒。忍了半天酒气烟气吹牛习气,席散,得精致酒瓶一个。

  田间阡陌上,扯野花一把,插入瓶中,清水养之。置于书房几上,有草木之香,有田野之味,顿觉清气上升,浊气下降,多了雅致,少了俗气人间草木,即是清词丽句,人间草木,就是先贤大哲。

  苦闷时,偶遇可交心人,把想说的不想说的,统统倒出来,顿觉上下通泰,气定神闲。

  情切处,抱一人痛哭,无措乱了风度泪花乱了妆容,哭罢,笑笑顶天立地又一人。

  mdash;—选自《日常的美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