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人,活到25岁就可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有些人,活到25岁就可以了

2018-04-21 20:16:39 作者:仲念念 阅读:载入中…

有些人,活到25岁就可以了

  作者:仲念念 

  前几天我拉黑了一个人

  原本不想拉黑他的,显得我一点都不近人情,但实在办法,我被逼急了。

  拉黑他之前,他说,你的文章那么火,人却这么渣?真是呵呵了。

  很不巧,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一连好几天,他都在问我同一个问题,他说,我现在很浮躁,不想工作,每天一睁眼就觉得满满的绝望,但是又不敢辞职,因为不确定辞职以后要做什么。

  我曾经很想写作,但是我文笔好差啊,也想去学摄影,但是我连一台相机都买不起,那就去旅行吧,旅行是我最想去的,但是,我没钱。

  你说,我该怎么办。

  你该怎么办?其实我真的不知道。

  我如果是你,我就先把手头的事做好,等有了一定的积蓄就去尝试新的领域。不管做什么,至少要先输得起,这样才不至于失败以后,让自己狼狈的流落街头。

  他说,可是,具体我该怎么做呢?

  先不要想那么多,先把手头工作做好啊,有了积蓄再去尝试。

  可是我不喜欢现在的工作。

  那你辞职吧。

  我不敢。

  那就好好做。

  我不想。

  那你想做什么?

  我也不知道,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再聊下去我就疯了,我觉得我不仅给不了他一些实质性的建议,反而说下去,会让自己陷入不仁不义的境地。一个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我又能知道他要怎么办呢?

  一连几天,他都在不停地发信息给我,说自己这心情不好,那心情不好,这很沮丧,那很烦躁,不停的问我,自己该怎么办,怎么办。

  抱歉,我真的不知道你该怎么办。

  然后,他就开始骂我。

  说我这么喜欢你的文章,原本以为你是个好人,没想到是这样的,真是看错你了,你根本不配我去喜欢

  好了好了,我不配,拉黑吧。然后我就把他删了。

  删了以后,内心觉得特别悲凉,我觉得他这种人,就是那种典型的“我弱我有理”的类型,因为我弱,所以你必须得帮我,你不帮我,你就是不仁义。可哪有这样的道理

  再说了,我要怎么帮你呢,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一个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无论做什么都不会觉得充实快乐,无论做什么都会觉得人生毫无意义,心里没有目标,怎样都浮躁。

  不仅如此,还会特别擅长抱怨他人,把自己的不幸强行嫁接给另一个人,其实他哪里是想向别人寻求意见,他是想借助别人的手一步登天

  25岁死亡,75岁才埋葬。

  这种人,其实活到25岁就可以了。

  25岁以后的人生,也还是一样的,一样的无趣,一样的迷茫,一样的浮躁。

  而有的人则会完全相反。

  我见过最有目标,也最有执行力的人,是我曾经的一个学弟

  他曾经有过一段苦不堪言创业经历

  他想开发一款游戏,这个想法初中便开始萌芽了,但身边没有人支持他,总是不断地遭到白眼

  但他骨子里是个特别倔强的人,你越说他不行,他就越是起劲。

  高中结束时候,已经初具模型了。

  上了大学,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小伙伴,几个人一拍即合,在原先的基础上加以修改和完善。整款游戏,整个活了。

  于是,成立科技公司,写商业计划书,四处拉赞助,找投资,一路风风火火的进行着,好像未来只跟自己隔了一层玻璃膜,只要触手就可得到。

  但很不幸,他们吃了无数次闭门羹,直到大学毕业都没有任何起色。渐

  渐地,就有人懈怠了,放弃了,最后还在坚持的,就剩他一个。

  没关系,狮虎向来都是独行的,身边没有人,但脚下还有路。

  他不断地给自己鼓劲,不断地开拓新的可能,不断地去见任何一个哪怕有一丝希望的投资人。

  那段时间,忙到脚不着地,连约他吃顿饭都特别难。

  他说,我明明知道它很快就出生了,问世了,就差最后一步了,可是却没有条件给它提供一个好的环境,那种感觉很无力,但越无力就会越充满希望因为你觉得特别难的时候,只能说明这次收获比较大。

  就是带着这样的信念,他将他的游戏梦一路坚持了下去,现在已经成功了,前段时间完成了第二轮融资,他的身价,多到我不敢写。

  我毕生只羡慕一种人。

  就是他这种。

  永远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活着的意义在哪里,有清晰的目标和规划,然后一步一步去执行,这样的人,才真的算是酣畅淋漓的活一场。

  要知道,心若笃定,世界便不浮躁。

  所以,相比于那种问自己该怎么办怎么办的人,我更希望你不要问别人,而是问自己,你先了解自己,别人才能了解你。否则就算别人想帮你,也根本找不到你的手在哪里。

  年轻人,不要在25岁的时候死去,在75岁才埋葬,你的人生不该如此苍凉

  往期文章推荐

  焦虑毁掉的中国年轻

  你未必出类拔萃,但肯定与众不同

  你所住的房子,暴露了你的层次

  在北京呆七天,羡慕北漂七年

  喜欢一个人要趁早,不然就会变得只喜欢钱了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独立,是从一个人旅行开始的

  认真生活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一生只睡一个人真窝囊。”

  年轻时没折腾过,就别说自己懂得何为选择

仲念念我要等你找到我,像小时候捉迷藏那样。   

  点赞是看完文章的仪式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